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古田会议纪念馆简介
来源:  日期:2015-04-30 【字号:

 

  古田会议纪念馆是以古田会议会址为依托建立的全面介绍古田会议历史的专题纪念馆,筹建于19643月,196512月正式对外开放,从2008331日起,古田会议纪念馆及古田会议旧址群实行免费开放。

  古田会议纪念馆作为20105月公布的第一批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是反映我党我军革命斗争和建设历程的重要纪念场馆,也是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崇高风范的廉政教育主题场馆。20147月至9月,在总政和军博的主导下,该基地实施了陈列展览改版提升项目,在展览主题、内容、形式和文物种类等方面均有较大的提升,丰富了古田会议铸就军魂、党建之魂的深刻内涵,并赋予了廉政教育建设更加鲜明的时代特色,充分发挥该基地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社会主义教育、廉政教育和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面的独特作用,更加自豪地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让革命事业在闽西苏区薪火相传、血脉永续,让清风正气在闽西这块红色土地上广泛荡漾开来。

  古田会议纪念馆固定陈列展厅面积3200平方米,展线长306米,共分1个大厅、2个侧厅、10个陈列展厅,每个展厅面积112平方米。古田会议纪念馆固定陈列名称为古田会议——我党我军建设史上的里程碑,内容共分为五大部分:一、历史背景;二、建党建军的光辉里程碑;三、建党建军的纲领性文献;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五、古田会议永放光芒。陈列展览主题鲜明、结构科学、主线清晰、表述准确、版面大方。

  截至目前,该基地共接待国内外观众近2000万人次,其中包括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等100余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先后被授予全国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优秀社会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先进单位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国家一级博物馆公务员特色教育实践基地全国文明单位等殊荣。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