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图片
上杭县纪委监委召开2018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上杭县纪委监委  日期:2018-01-25 【字号:

  

  

  

 

  1月24日,上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长松主持召开2018年县纪委监委工作务虚会。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各部室负责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7年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认真谋划,副书记、副主任和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对分管、主管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补充和点评。

  胡长松在听取汇报后,对2017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点评,并明确了2018年各项工作重点。会议确定上杭县纪委监委2018年工作努力方向是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

  胡长松指出,谋划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做好五项工作:一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新党章要求为指导,用更高、更新、更严、更优的标准定位本职工作,拓宽谋划范围。二是重点开展四个方面的治理,即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拓展移风易俗专项治理。三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特别是查处、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的情况,坚持“1+X”工作机制,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四是扎实做好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主要是监察委员会完成转隶、组建挂牌后的学习教育培训、整合设立内设机构、落实监委会职责、开展建章立制等方面。五是持续做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实施方案要求,治理扶贫领域责任落实不力,对扶贫资金动歪脑筋、伸黑手,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六是大兴调研之风。结合毛泽东才溪乡调查85周年,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解剖式调研,针对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形成调研成果。七是抓好自身建设。要正确认识自己,找准定位;要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要敢于监督,坚持原则;要坚持严管和厚爱,完善内控机制,加强监督管理;要注意工作方法,坚定理想信念,遵循规律,以人民为中心,敢于担当责任。

  会议结束后,全体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经验,改正不足,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今天会议确定的工作部署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目标任务的实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