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领导活动
李成荣到上杭县调研“阳光招生”工作
来源:龙岩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日期:2017-08-11 【字号:

  8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荣就阳光招生工作,到上杭县开展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李成荣指出,招生中的各种不公平由来已久、积弊很深,社会普遍关注,由此滋生腐败问题、破坏公平正义、污染社会风气,必须下足力气、坚决破除。实行阳光招生是保障教育公平、匡正社会风气、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

  李成荣强调,认识必须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市委书记林国耀、市长林兴禄有关阳光招生工作的批示精神,坚决摒弃特权思想,带头树立清风正气,把不批条子、不打招呼、不准干预作为一条纪律和规矩来执行,带头抵制招生过程中的请托说情、权学交易等不良行为,推动招生在阳光下运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招生环境。公开必须到位。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要坚持招生政策、招生过程、招生结果公开。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招生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严把材料关、程序关、审核关,让每一个学生的招生录取过程晒在阳光下,让各种不正之风无机可乘。要建立请托说情记录制度,对招生过程中违反原则请托说情的,一律如实记录在案。要多渠道公布招生结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群众的投诉举报,要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及时调查处理。问责必须到位。各级党委、政府对阳光招生工作负领导责任,教育主管部门对阳光招生工作负直接责任,有关部门各负其责。派驻教育部门纪检组要发挥探头作用,加强对招生过程的监督。对有问题而不去发现或发现了问题却不查处的纪检组,要严肃追究其监督责任。各级纪委要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压实压紧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阳光招生过程中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编辑:阙炜琳  编审:王平  监制:林小丽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