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上级精神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闽西苏区良好政治生态 李德金赴新罗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检查
来源:闽西日报  日期:2016-03-18 【字号: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闽西苏区良好政治生态 
李德金赴新罗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检查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德金赴新罗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此前,市委检查组通过多种形式,对新罗区委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五抓五看”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对新罗区去年责任制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核查。

   在听取钟勇强同志代表新罗区领导班子所作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德金指出,过去的一年,新罗区委积极主动履行“两个责任”,认真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总体上有部署、有推进、有成效,但也存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到位、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责任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等不足和问题,需要高度重视。区委要对照问题清单,分解任务、落实责任,逐项整改、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李德金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要在落实“两个责任”上强化党委和纪委的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作为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确保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要在纠正不良习气树立闽西清风正气上常态长效。进一步传承好、继承好龙岩经过几代人努力树立起来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推进不良习气纠治,切实解决一些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着力让红土更红、清风更清。三要在抓住“关键少数”上持续发力。各级党组织“一把手”是“关键少数”的核心,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带头履责,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带头自律,严格约束自己,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加强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做好咬耳扯袖工作。四要在实践“四种形态”上作出示范。紧紧围绕管住大多数,推动执纪监督从“盯违法”向“盯违纪”转变,从“抓大放小”向“抓早抓小”转变,对违纪滑向违法的过程层层设防;紧紧围绕严惩极少数,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强大震慑,全面夺取反腐败战斗的胜利。五要在扎紧制度笼子上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坚持问题导向,盯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薄弱节点,抓好制度创新,把中央要求、群众期盼、实际需要、新鲜经验结合起来,把实践证明有效的改革成果用法规制度固定下来,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法规制度建设同步前进。

  市领导王乃谦、严志铭参加检查。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