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上级精神
龙岩市纪委迅速传达贯彻倪岳峰同志来岩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龙岩市纪委监察局  日期:2016-03-21 【字号:

  3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荣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来岩调研讲话精神。

  李成荣指出,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去年9月下旬在龙岩古田座谈会上首次明确提出的。半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王岐山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走前头、作表率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探索实践,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岳峰书记对我市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给予肯定,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继续在实践“四种形态”上走前头、作表率的信心和决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务必学深悟透岳峰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李成荣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以坚强的党性和责任担当,勇于探索实践,全力推动“四种形态”在闽西落地生根,继续为全局作贡献。一要建立实践“四种形态”督导评价机制。把“四种形态”运用情况作为检验评价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加强纪律建设的标准,列入对其落实“两个责任”的考核指标,纳入述责述廉内容。每季度对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运用“四种形态”情况进行督导分析,6月份召开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点评会。二要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执纪问责。深入落实市委《关于在党员干部中纠正不良习气树立清风正气的意见》,持之以恒纠正党员干部中的不良习气,扶正祛邪、固本培元。建立完善“零暂存”办理流程,落实信访举报件办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质效评估机制,实现问题线索“零积压”、办理“零暂存”。扩大廉政谈话函询覆盖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治病于初始。以“六大纪律”为尺子,对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全市及各县(市、区)廉政谈话函询、轻处分和组织调整的比例达到70%以上。三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保持纪律审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持续释放“无腐不可反”“无众不可责”“无往不可咎”的强烈信号,营造“不敢腐”氛围。对严重违纪案件涉及收送礼金等违反廉洁纪律的党员干部,列入纪律审查重点,一律按“四种形态”处理到位。四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能力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全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严格准入条件、从严监督管理、强化学习教育,着力转变执纪理念,确保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能准确掌握、熟练运用“四种形态”,提高执纪监督问责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