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头条新闻
上杭县委巡察组向第二轮4个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上杭县纪委监察局网站  日期:2017-11-30 【字号: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8月上旬至10月中旬,上杭县委巡察组进驻县文体广新局、县交通运输局、古田镇、旧县镇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盯“三大问题 ”,紧扣“六项纪律”,紧抓“三个重点”,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县委书记傅藏荣主持召开了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工作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傅藏荣肯定了第二轮巡察工作成果,并指出,此轮巡察在总结上一轮巡察工作经验基础上,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对下一阶段的县委巡察工作,傅藏荣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中的重要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政治责任感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加强和深化。

  近日,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就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要求限期整改。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文体广新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缺位,政治责任担当、凝聚力缺乏,党员干部政治规矩意识淡化,理想信念动摇。党内学习教育不深入,组织建设不扎实,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缺乏风险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存在财务制度不规范、违规接待、未经审批公款外出学习、采用变通方式规避公务用车管理、违规报销差旅费用等问题,巧立名目发放津补贴问题突出,承办大型文体活动节俭意识不强。干部队伍管理宽松软,轮岗交流机制不健全,编外人员管理混乱。此外,还存在工会经费收支不规范、行政执法不到位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政治意识不强,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建主责意识淡化,党员队伍建设比较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弱化。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机关作风问题严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廉政风险防控缺失,干部谋私逐利。派驻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力,未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公车管理混乱、监管不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等问题。股级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编外人员管理随意,在编不在岗问题清理不到位。工程领域管理存在诸多疏漏,项目前期工作不扎实,对中标单位管理不严,出现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存在个别领导干部在交投公司、交建公司、蛟城高速公司兼任职务。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古田镇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大局意识不够强,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不足,红色资源优势未能有效地转化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党内政治生活不严,基层党建特色不鲜明、基础不扎实,党委抓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有待加强,传承苏区干部优良作风不够。党委在思想上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有差距,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缺失,纪委自身建设有待加强。发放津补贴缺乏依据,个别下属单位滥发补贴问题比较突出,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慰问金发放、工会经费使用管理不规范。违反规定任免干部及提高待遇,临时人员管理存在漏洞。部分党员干部对执行中央和省市县精准扶贫政策思想认识不够到位、行动上不够自觉。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旧县镇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强,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守土有责的政治担当精神不足,存在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不严、国有资产流失风险等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抓党建主业主责意识不强,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个别党员干部作风松弛、谋私逐利。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意识不强,对已发现的村财问题整改不彻底,缺乏有效的财务监督管理制度;纪委对同级和下级的监督不够到位。公务接待不规范,接待手续不齐全,超标准接待,异地接待。公车管理出现漏洞,私车公养问题仍有发生。津补贴发放把关不严,出现了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管理“两项制度”落实不力,重要岗位用人未履行规定程序,聘用临时人员存在风险。

  巡察期间,县委各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阙炜琳  编审:王平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