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头条新闻
省委巡视四组向上杭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上杭县纪委监察局网站  日期:2017-12-18 【字号: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2月15日,省委巡视四组向上杭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在巡视上杭县委反馈意见签收会上,省委巡视办张国明副主任向县委书记傅藏荣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省委巡视四组组长江玉平反馈了巡视情况。在巡视上杭县委情况反馈会上,江玉平代表省委巡视四组向上杭县委进行了反馈,张国明代表省委巡视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龙代表市委提出了巡视整改要求。县委书记傅藏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8月7日到9月6日,省委巡视四组对上杭县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度,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召开汇报座谈会,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主要发现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等六个方面的相关问题,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综合汇报。

  会上,江玉平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县委的领导作用;三要健全完善监督机制,有效防控廉洁风险;四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张国明要求,上杭县委要承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县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亲自管,确保整改不走偏、不走样。要推动巡视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推动问题逐一得到解决,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检验。要严格按程序要求报送和公开整改情况,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向省委交出一份合格的巡视整改答卷。

  王龙要求,一要强化政治自觉,担起巡视整改责任,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态度上端正、行动上坚决;二要坚持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逐一抓好整改落实;三要立足标本兼治,提升巡视整改实效,运用好巡视成果,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社会正能量,推动上杭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傅藏荣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及提出的整改建议,上杭县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抓整改,全面从严强党建,统筹落实促发展,不断巩固提升全省“经济实力十强县”成果,奋力谱写新时代“四个上杭”建设新篇章,让省委、市委放心,让全县人民满意。

  省委巡视四组副组长苏荔萍、省委巡视四组正处级巡视专员何小娟及省委巡视办、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县领导王波、梁八生、林英峰、詹崇仁、胡长松、杨葵、徐峰、胡滨、张北阳等出席会议。

    编辑:阙炜琳  编审:王平  监制:林小丽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