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头条新闻
上杭县纪委监委举办“学习宣传宪法、监察法、新修订条例”知识竞赛
来源:中共上杭县纪委  日期:2018-11-1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监察法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热潮。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上杭县纪委监委联合国家税务总局上杭县税务局隆重举办“学习宣传宪法、监察法、新修订条例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阶段进行,初赛形式为面试,共有来自全县22个乡镇纪委、17个县直派驻(出)纪检组、县委巡察办、垂管单位纪委(纪检组)共44支队伍60余人积极参加。最终,4支代表队经过初赛选拔,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决赛形式为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互动题等多个环节,主要内容涵盖宪法、监察法、新修订条例、习近平经典语录、习近平关于改革开放经典语句等,综合检验参赛选手个人知识储备、现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现场竞答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气氛活跃而紧张,各代表队的选手斗志昂扬、热情饱满,赛出了一流水平,赛出了优良风貌,赛出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全新形象,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长松作总结发言,他指出:
       一、举办本次知识竞赛,目的是要营造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还有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通过这次比赛,不仅充分调动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而且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和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激发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团队协作的意识,振奋了履职担当精神,进一步提高了队伍业务水平和自身素质。
       三、才由学得,德由学形,业由学成。接下来要继续加强学习,通过这次活动看到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知识储备的不足,法律素养的不足,履职尽责能力的不足,通过这样的活动不断地历练本领,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这样才能对得起岗位,才能胜任职责,才能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李灿坤  编审:王平  监制:林小丽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