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上杭县档案馆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上杭县档案馆  日期:2020-12-30 【字号: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522日至612日,县委巡察三组对县档案馆开展了巡察,并于2020810日,向县档案馆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一)提升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810日反馈会后,我馆立即成立由馆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县档案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随即召开馆长办公会议和馆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精神和巡察反馈会要求,研究部署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明确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各牵头责任领导、股室负责人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对号入座,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二)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工作实效。建立整改常态化分析制度,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两周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会议,并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专题会研究分析整改工作,在巡察整改期间,我馆还加强与县委巡察办、巡察三组的沟通联系和工作对接,积极主动邀请县委办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参加本馆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每半月听取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有力指导和有序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先后召开9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巡察整改工作,及时制定印发《落实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档案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明确巡察反馈的每个问题至少有一名领导牵头负责,明确整改任务的责任股室、责任人和整改情况、整改时限,严格实行对账销号,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三)强化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强化巡察整改工作的标本兼治作用,既立足治标,也着眼治本。一是修订完善制度各股室认真对照巡察反馈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和反省,找准问题的症结,把整改具体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实践中的有效探索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进一步修订完善一系列涉及党建、人、财、物管理的工作制度共10,其中重新修订5项、新建5项。二是加大制度执行力由分管领导牵头,成立督查小组,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使各项制度成为规范干部行为的有力约束,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提升档案管理服务水平的具体实践和强大动力。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方面 

  1.履职尽责仍有差距 

  1反馈的问题:学习不够深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解不深,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档案工作不够到位,在提高档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现代化建设水平方面还有差距。 

  整改情况:一是增强学习的计划性和系统性。补充和完善《2020年上杭县档案馆支部理论学习计划》(杭档党〔20202号)。二是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坚持每月一次支部集中学习制度,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三是创新学习方式。做到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并于928日就如何利用新思想指导新时期档案工作进行专题交流讨论,不断增强学习效果。 

  2反馈的问题: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力度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全力推进档案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并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上杭县档案馆作为全省山区县面积最大的档案馆顺利实现整体搬迁并正式开馆;建成了全市最大的档案展览大厅《杭川记忆——上杭珍贵档案展》;数字档案馆项目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馆藏档案数字化项目稳步推进,已经完成婚姻、土地等档案数字化约100万页;先后完成了2万卷到期档案移交接收进馆,馆藏量达到12万卷,馆藏资源日益丰富。这些工作业绩得到201811月来杭调研的时任国家档案局局长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二是今后要加强工作统筹谋划,总揽全局,着眼长远,着力在抓大事、谋全局上下功夫,努力开创上杭档案工作新局面。 

  3反馈的问题:数字档案馆建设跟踪督促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立行立改,2020716日召开数字档案馆建设验收会,经过专家现场评审,一致同意上杭县数字档案馆建设项目通过验收,2020716日正式交付使用。二是加大项目协调推进和跟踪督促力度。确定一名馆领导和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跟进落实督查项目的实施进度和督促工程进度。三坚持以民为本,强化为民服务。加快民生档案数字化进程,现全面完成婚姻档案等民生档案数字化建设,大大缩短查档时间,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查档服务的满意度。 

  4反馈的问题:全县档案信息中心作用发挥不充分。 

  整改情况:一是全力推进档案接收工作。加快到期档案接收进度,截至202010月中旬,全县2019年底前到期的2万卷档案已全部接收进馆,2020年到期的档案已完成接收2339卷,馆藏档案已达12万卷,馆藏资源大大增加,全县档案信息中心的作用凸显二是制定工作计划,分期分批实施。制订到期档案年度接收计划,分期分批接收各乡镇、各部门到期档案,做到应收尽收。 

  5反馈的问题:档案行政执法乏力,停留在一般监督检查上。  

  整改情况:一是鉴于我馆行政职能已划转县委办(档案局),县档案馆已于98日将该情况以函的形式转交给县委办(档案局),由县委办(档案局)进行跟踪落实。二是积极配合县档案局加大档案行政执法力度。配合县档案局严格按《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及时进行调查和处置,切实维护档案法律法规的权威性,树立档案部门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三是对该问题,给予相关同志诫勉谈话处理或通报批评处理。 

  2.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 

  1反馈的问题:有令不行,推进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不力。 

  整改情况:一是清退违规发放的津补贴。相关人员已于827日前将领取的款项全部清退。二是及时问责相关人员。对相关人员进行约谈处理诫勉谈话处理或通报批评处理。三是加强学习。组织全馆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中纪委《关于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问题的通知》,今后要严肃财经纪律,进一步规范津补贴发放,严格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津补贴发放的相关文件规定,未经批准,不得以任何理由自定项目、标准、扩大范围和资金渠道自行发放津补贴,做到令行禁止,廉洁从政。 

  2反馈的问题:有禁不止,执行上级有关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滞后,如,201386日收到国家档案局明令立即停止所有利用档案收费的通知后,仍然违规收取档案复印费直至2014年。  

  整改情况:一是经调查核实,此笔收费由上杭一公司收取,经查阅相关档案资料,该公司共接待284人次、复印652张,每张收取复印费1元,累计收取652元,该公司已于831日将收取的档案复印费652元清退。二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相关工作人员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三是今后严格执行上级出台的各项政策,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杜绝乱收费,确保令行禁止。 

  3反馈的问题:未按县委、县政府关于严格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聘用管理的规定,招聘编外人员。 

  整改情况:一是即知即改。我馆对该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和警醒,立行立改,即知即改,2020831向县政府呈报请示,准使用原自聘编外工作人员,2020年11月18日,经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同意保持原有编外人员数,经费按原有渠道保障”。二是今后严格按照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严格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聘用管理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本馆编外人员的聘用管理。 

  3.班子领导作用弱化 

  1反馈的问题:议事程序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规范议事程序,做好会前的有关准备工作,明确召开会议的名称、时间、性质、列出会议议程及拟研究的事项。二是制定《上杭县档案馆会议制度》,严格按照制度要求,认真开好馆长办公会议、馆务工作会议、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和党员会议等。三是已购买记录本,做到馆长办公会议、馆工作例会、党支部会议分开记录,做到每个会议分别记入相应的记录本,方便查找和利用。 

  2反馈的问题:民主决策落实不到位,会议研究三重一大事项讨论不充分,讨论意见记录不完整,主要负责人没有执行末位表态制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议事决策程序。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要求,研究重大决定等事项时,要认真讨论并进行表决,会议研究决定多个事项时,要充分酝酿,逐项逐个表决,在作出会议决定时,严格贯彻执行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的组织原则,并由馆长严格执行末位表态制二是充分发扬民主,在讨论问题时,与会人员要畅所欲言,大胆发表意见,表明自己的观点。规范会议记录,指定专人负责,确保记录完整,真实反应与会人员意见。三是进一步修改完善馆长办公会议制度,已于202098日重新印发《上杭县档案馆馆长办公会议制度》(杭档〔202023)。 

  3反馈的问题:个别班子成员政治意识不够强,形成合力不足。 

  整改情况:一是要求每个班子成员进行深刻反思和反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意识。二是今后的工作中,要求班子成员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坚持齐抓共管,加强团结协作,形成班子成员齐心协力、协同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严格实施问责,已对班子成员作了约谈处理。 

  4.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 

  1反馈的问题: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多、检查落实少,班子成员带头抓思想理论建设,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意识。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各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每半年召开一次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分析研判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意识形态方面发现的问题。三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突出抓好上杭县档案馆微信公众号、档案馆网络平台、档案馆党员群、工作群、档案业务交流群等网络服务平台的监管,严肃宣传纪律,加强对有关意识形态信息发布的审核把关,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责任到岗到人。 

  2反馈的问题:对干部职工思想动态了解不深,对存在的网络舆情隐患跟踪掌握不及时。 

  整改情况:一是以案说法、举一反三,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来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提高对网络舆情管控重要性的认识,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牢牢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二是加强对网络舆情隐患的排查,抓好干部职工在互联网信息平台注册账号的跟踪管理,利用召开馆务工作会议、支部会议、谈心谈话、文体活动、主题党日等机会定期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网络舆情方面的存在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消除隐患。三是严格实施问责,已对该同志进行约谈处理。 

  3反馈的问题:引导和督促干部学习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责成2 名当事人立行立改,并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和处理,并督促2人今后每天坚持学习。二是引导和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学习,要求干部职工每天要坚持学习学习强国,截止1117日,2位同志学习分数分别达到4377分和5180分。 

   ()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优亲厚友问题比较突出 

  1反馈的问题:原主要负责人规矩纪律意识不够强,于20127月组织机关公职人员筹集49000元投资入股其亲属作为发起人的公司,直到20152月才整改退股。 

  整改情况:一是要求每个馆领导班子成员对此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和反省,牢牢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保持警醒,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按照从严治党和一岗双责要求,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法纪约束,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做到廉洁从政。二是加强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三是制定《上杭县档案馆关于印发<县档案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禁业范围>的通知》,印发给每一位干部职工,并要求全馆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坚决防止和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2反馈的问题:2015年开始擅自将办公室出租给该公司,收取的场地使用费没有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整改情况:一是出租的办公室已于20173月份收回。二是今后将深刻吸取此类教训,认真贯彻福建省国家档案馆管理办法中关于加强档案馆馆库建设管理确保馆库专馆专用的文件规定,加强对办公场所的管理,不得将办公场所出租出借给其他单位和个人。 

  3反馈的问题:将本单位电脑等办公设备无偿给该公司使用,直到20173月才收回。 

  整改情况:一是出借的电脑等办公室设备已于20173月收回。二是完善《上杭县档案馆国有资产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本馆资产的使用管理,严禁将资产出租、出借给外单位和个人使用。三是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上杭县档案馆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对自己所使用和负责管理的资产要负起管护责任,做好安全保管和日常运行维护工作。 

  2.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仍然存在 

  反馈的问题:公务接待不规范,存在非公务接待现象。公务接待四单不符。 

  整改情况:一即知即改,相关人员及时清退餐费。二是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认真学习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格公务接待管理审批,杜绝此类现象再发生。三是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按照公务接待活动“先审批后接待”原则,对手续不全的公务用餐一律不予接待。四是严格问责处置,对有关人员作出诫勉谈话处理。 

  3.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 

  1反馈的问题:非税收入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 

  整改情况:一是经调查核实,201386日国家档案局作出停止收取利用档案收费的规定后,20138月到2014年间,由上杭一公司代收复印费每张一元,该公司接待查档复印人员284人次、复印652张,违规收取复印费652元,已于831日清退。2015年后我馆不再有任何收费项目,也无非税收入。二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相关工作人员要牢牢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格执行上级的决策部署和财经纪律。三是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和管控,严格执行财经制度,完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四是组织全馆工作人员加强对财经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的学习,自觉按财务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办事。五是从20209月起聘用一名专业会计负责本馆财务报账、财务账目审核把关。 

  2反馈的问题:政府采购不合规。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方面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法及其各项管理规定。二是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吸取教训,今后政府采购要从严把关,做到程序合法、操作有序、规范高效,确保依法依规做好招投标工作。 

  3反馈的问题:20196月未按规定集中采购13台电视机计35087元。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制度,补充完善《上杭县档案馆物品采购制度》。二是加强学习。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政府采购法和有关政府采购的规章制度,要求全体人员要深刻反思,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本单位物资、办公用品的集中采购工作,规范办事程序,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错误。三是严格问责处置,已对经办人进行诫勉谈话处理。                            

  4反馈的问题:财务报销手续不齐。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制度,补充完善《上杭县档案馆物品采购制度》。二是今后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物资采购的规章制度,物品采购要做到采购清单、采购审批单、采购货品验收单、采购发票四单齐全,手续完备。三是已对经办人进行诫勉谈话处理。 

  4.形式主义依然突出 

  1反馈的问题:制度建设不严密,执行不到位。会议记录与实际不符,造假痕迹明显。 

  整改情况:一是重新修订制度。紧密结合档案馆的工作实际、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和各股室的工作职能重新修订《上杭县档案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办法》。二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肃认真地对待馆里召开的各种会议,认真做好记录,并不定期抽查干部职工的个人学习笔记和工作笔记记录情况。三是要求支部会议记录人员实事求是,严格程序如实记录,确保真实准确记录会议情况。四是严格问责处置,已对会议记录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处理。 

  2反馈的问题:干部挂钩帮扶贫困工作手册填写不规范,应付了事。 

  整改情况:一是立行立改,立即补充完善。已责成有关干部立即对帮扶手册进行补充完善,按要求进行规范填写。二是由馆领导对全体挂钩干部的扶贫手册进行逐一检查和调阅,对信息填写不齐全、不规范的,严格按有关要求进行规范填写。三是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干部挂钩贫困户的责任。四是已对相关同志进行约谈处理。 

  ()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力度不大 

  1反馈的问题:未定期分析党建工作形势,无年度工作计划和年终总结。支部学习重形式、轻实效浮于表面,过分追求次数,将业务工作会作为支部学习会;2016年支委会的记录基本研究行政工作,极少研究党建工作。 

  整改情况:一是支部班子于825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方案,要求今后支部学习要注重实效,重点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二是支部今后要定期分析党建工作形势,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年终工作总结;三是今后支部要处理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注重抓好党建和档案馆业务知识学习的有机结合,自觉做到党建工作和档案馆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提高。 

  2反馈的问题:撰写学习材料没有联系工作实际,应付交差。 

  整改情况:一是在全馆干部职工大会上对3 名干部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二是责令3 名干部重新撰写微电影《廖俊波》观后感。三是严格实施问责,已对相关同志进行约谈处理或诫勉谈话处理。 

  3反馈的问题:党员管理不严格,明知招聘人员是党员,任其党组织关系留在村支部,未坚持原则将党组织关系迁入本馆支部。 

  整改情况:一是要求党务工作者认真学习《机关党建工作知识》,全面掌握机关党建工作内容,确保各项党务工作在县档案馆支部落实。二是及时与该同志的组织关系所在地临江镇西郊村党支部联系沟通协调,于826日将其组织关系转入馆支部。三是举一反三,今后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规范支部工作,把馆支部建设得更好。四是严格实施问责,已对相关同志进行诫勉谈话处理。     

  2.党的组织生活严肃性不够 

  1反馈的问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多年来均没有班子及个人上年度整改情况及本年度整改情况。2018年与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全篇雷同。组织生活会不敢动真碰硬,未开展相互批评,没有红脸出汗效果。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福建省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二是今后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必须严格按照要求总结汇报班子及个人上年度整改情况并制定本年度整改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做到动真碰硬、直面问题,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三是责令支部组织委员重新撰写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四是严格实施问责,已对相关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处理。  

  2反馈的问题: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到位,领导干部之间、领导与党员之间没有开展谈心谈话。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上杭县档案馆党员干部廉政谈心谈话制度》。二是92日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福建省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三是严格按《福建省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要求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带头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的股室负责同志,与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四是做好谈心谈话相关记录。 

  3反馈的问题: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未按要求召开支委会,存在会议记录缺失或补做记录现象。 

  整改情况:一是今后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及时召开支委会,研究部署支部工作,按时召开党员大会,按要求上好党课,抓好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二是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规范党支部的政治生活制度,支部召开会议做到会议时间充足,会议议程完整,记录全面及时。三是及时问责处理。已对相关同志进行诫勉谈话处理。 

  3.干部管理宽松软 

  反馈的问题:机关作风较散漫,制度约束力不强。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机关作风大整治。在全馆干部职工大会上对迟到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其在会作自我检讨,并由分管领导对其进行谈心谈话教育。对发现上班期间在玩手机的一同志,已责令其在会上作公开检讨。二是建章立制,把机关作风考评纳入二级绩效方案,加大二级绩效考勤管理方面的考评权重制定《上杭县档案馆编外人员绩效考核工作方案(试行)》,对编外人员考勤、工作量等方面进行考评,促使他们自觉遵守工作纪律等。三是由馆领导带头,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牢牢吸取教训,严格要求自己。四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整治机关作风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和管理。五是严格实施问责,已对分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 

  4.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 

  1)反馈的问题:对违规违纪问题的重视不够、处理不到位,如,2018年开展私车公养自查自纠专项工作,发现1名驾驶员违规用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9546.8元,仅要求清退违规资金,对其私车公养问题至今未处置。 

  整改情况:一是责成该驾驶员退回自查未清退违规加油资金。二是今后我馆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格本馆财物和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杜绝此类问题再发生。三是该驾驶员私车公养”问题已移交县委办纪检组,由县委办机关党委对其作出党内警告处分决定 

  2)反馈的问题: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意识不强,没有结合本单位实际定期分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立行立改,馆主要负责人及时与班子成员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并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二是要求馆领导班子成员强化“一岗双责意识,扎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三是今后将根据县委办机关党委的安排,每半年报送我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工作总结材料,并参加县委办机关党委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3)反馈的问题:廉政谈话针对性不强。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制度。及时制定《上杭县档案馆党员干部廉政谈心谈话制度》。二是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谈话。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廉政谈话,要求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股室和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检查,谈话中要重点体现党风廉政建设内容,结合档案部门的行业特点和职能职责,加强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和管控。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2020年8月,县委巡察三组向我馆移交问题线索2条,已办结问题线索2条,共对1名责任人员由县委办机关党委对其作出党内警告处分决定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虽然我馆整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与县委巡察领导小组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我馆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要求,着眼于建章立制,强基固本,堵塞漏洞,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后续整改。对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不断巩固提升整改质量,杜绝问题反弹回潮,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二)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坚持解决问题与总结提炼并重,进一步完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全方位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切实形成以制度管人、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 

  (三)持续深化成果运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巡察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各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将巡察整改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示范区、模范区贡献档案智慧和档案力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3966368;通信地址:上杭县龙翔大道6号档案馆,邮政编码:346200;电子邮箱:shdajzhg@126.com 

   

   

                                                                                 上杭县档案馆 

                                                                                 20201119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