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闽西兴杭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闽西兴杭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  日期:2021-06-07 【字号: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6月28日至7月31日,县委巡察一组对我司及下属兴诚担保公司、汀江水电公司、鑫源自来水公司、蛟城高速公司等企业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集中巡察,11月26日县委巡察一组向我司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分工,健全抓整改落实的工作机制。11月26日巡察反馈会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了总经理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及巡察反馈会议精神,成立了由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建同志担任组长,支部书记兼副总经理林聪同志担任副组长,各部门、各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员工会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具体措施,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格局。 

  (二)制定整改措施,细化分解任务,扎实有序推进整改落实。公司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集中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针对县委巡察反馈意见,逐字逐句分析、逐条逐项研究,务求整改实效。经过反复研讨、几易其稿,制定了《国投公司关于落实县委巡察一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明确了3个方面、19项整改问题和56条具体整改措施。 

  (三)强化督促检查,完善制度机制,整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公司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注重加强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整改过程中,共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7场(其中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3场,职工大会1场,专题组织生活会1场,专题学习会2场)。集中整改期间,共完善制度8项。总体上,整改工作抓得紧、做得实,推进有序,完成任务良好,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方面的整改情况 

  1.反馈的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流于表面。 

  整改情况:(1)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意识。公司把员工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通过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扎实推进支部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党员干部思想理论和业务水平。2021年1月5日召开支委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讨论并制定了2021年支部工作计划和支部学习计划,健全完善支部学习制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习管理。 

  (2)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全面提高公司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2021年1月7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部署支部2021年工作计划。会上党员同志集中交流学习体会,会议提出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要求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党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公司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 

  (3)将理论学习内容和当前工作进行深度融合,以学习指导工作,以学习促进工作,以学习检验工作。2021年1月26日,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学习近期党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决策部署的精神。会议要求制定公司年度学习培训计划,由综合管理部负责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学习;由证券投资部负责定期组织员工开展业务专题培训,自整改之日起,综合管理部组织学习2次,证券投资部与创投公司联合开展业务专题培训共计4次。 

  2.反馈的问题。落实两个“一以贯之”不够坚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两个“一以贯之”没有得到充分落实。      

  整改情况:(1)提高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思想认识。2020年12月15日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重申“三重一大”决策的讨论方式、步骤、议程和决策原则。会议明确在讨论“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前应广泛听取意见和调查研究,开会时除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提出相关意见外,其他经营班子成员也应提出有针对性地的意见建议,会上集体讨论,扎实落实民主集中制。2021年1月15日组织公司及子公司负责人、党支部委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意见》(中办发〔2010〕17号)以及《上杭县国有企业重大事项报告管理暂行办法》(杭委〔2010〕72号)政策文件。会上要求各子公司应提高对“三重一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2)明确“三重一大”决策程序,提升公司治理能力。落实24小时前召开支委会议事规则,保证决策的科学性,自整改之日起支委会前置研究讨论了对外投资、调整工资额度、下属企业人员调整、员工招聘等事项共计10次,让国企党建的独特优势在企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得到充分体现和切实践行。 

  (3)严格执行制度,狠抓贯彻落实。自整改之日起,公司严格对照两个“一以贯之”的要求,规范决策行为,防范决策风险,规范做好会议记录,保证企业科学发展。2021年以来公司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会议决定的事项、过程、参与人及结论等内容,均有完整的会议记录,所有会议记录按规定进行了存档。 

  3.反馈的问题。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尚有差距。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上做得不够,创业精神不足,做精做强主业存在短板。 

  整改情况:(1)由“虚”转“实”,加大对实体投资力度。公司将立足服务县委县政府战略需要,以培育高科技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加快推进资本向县域重点行业、关键领域集中,特别是加大对新能源、新材料等与上杭金铜或化工有关的领域的投资力度,将近几年对外投资取得的投资收益逐步反馈给地方实体经济,培育一批上杭县自己的高科技、新能源、新材料公司。一是以全新的模式和理念开展白砂新材料科创谷建设,力争将白砂科创谷建设成国内一流的新材料科创谷;二是设立上杭新材料产业发展基金,将全额投资于上杭县内新材料及化工、金铜产业链延伸、氢能/储能等清洁技术相关领域的产业规模型成长期企业,通过发挥基金“输血、造血”功能,支持企业成长,带动我县新材料产业的发展。目前,该基金投资了北京海博思创科技有限公司、苏州鲁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无锡海古德新技术有限公司。这三家公司已在上杭设立了独立法人的子公司,并开始选址设厂,力争今年实现投产;三是加大对上杭县内自身成长的高科技企业的扶持力度,通过自身在资本市场的优势,为其拓展资本市场提供直接或间接的帮助;四是公司将尽力寻找价格合适,适合上杭县产业发展的上市公司或高成长企业,以并购的形式成为其控股股东,并寻找适合的条件将其落户上杭。 

  (2)把握市场机遇,加大资本运作力度。公司充分认识到自身对标高质量发展的差距,从战略目标层面着手,调整工作思路,围绕县委、县政府战略部署,不断强化自身管理,制定公司发展战略,为公司开展各项业务夯实更坚定的基础。公司制定“三步”工作计划:第一步,在县内设立股权投资公司,通过与国内先进投资公司的合作,在现有基础上培养自己的人才队伍,探索有自身特色的投资模式;第二步,在时机成熟时,尝试在省内经济活跃地域设置分部,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为公司成为区域性投资公司奠定基础;第三步,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设置分部,将业务范围延伸至全国,构建全国性金控公司。 

  (3)实施多元化发展,实现新的经济增长点。汀江水电针对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将以水力发电主业为主,利用公司的专业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快向水电站集中控制管理,流域智能化集中调度项目、水电站运营检修项目、水库物业化管理项目方向转型发展,同时力争寻找适合的水电项目进行并购。 

  4.反馈的问题。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停留于会议研究,缺乏可操作的具体举措。 

  整改情况:(1)传递社会正能量,确保公司意识形态安全。公司充分利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会、公司工作微信群等,引导全体干部积极传播党的好声音,杜绝负面舆情舆论。一是在2021年1月7日的党员大会上,支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纳入党员干部职工理论学习计划,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2021年1月14日支部召开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会议对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及时纠正思想观念存在偏差的问题。二是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应用,要求党员每天打卡40分以上,未达者,不能评优评先,年底给予通报批评。已对党员2020年度积分情况进行收集,并定期督促党员加强学习。三是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状况,自整改之日起,公司主要领导与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6次,支部书记与党员谈心谈话共计3次,党内谈心谈话制度得到进一步落实。 

  (2)提升优化工作作风,落实网站维护工作责任制。针对国投门户网站重建轻管、建后不管而僵尸化的情况,公司从解决形式主义入手,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利用好公司门户网站,坚持做好网络舆论管理。自整改之日起,办公室指定专员对公司网站信息进行把关,更新公司动态6条,同时强化对公司网页、宣传栏等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保证了公司网站的健康与活力。 

  5.反馈的问题。风险防范意识树得不牢。投资可行性分析研究做得不够实,对风险因素考虑不够周全。 

  整改情况:(1)防范投资风险,健全风控制度。上杭县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问题暴露出公司在项目投资上仍存在制度和体制缺陷。为此,公司全力整改产业基金存在问题,现已经整改完成,所投金额已全部收回,该产业基金于2020年12月25日完成注销手续。同时,公司成立兴杭创业投资公司,制定并完善了股权投资相关制度18项,并以此为主体向中国基金业协会申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努力使公司投资角色从原来的“有限合伙人”向“普通合伙人”转变,为公司开展投资业务夯实更坚定的基础。该公司于2020年1月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取得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并于2020年5月25日完成首支私募基金产品备案。 

  (2)加大担保审批审查,强化风险意识。针对担保公司风险防控不足,前期调查评估和担保审核流于形式等问题,完善制度1项,同时我司要求担保公司定期走访在保项目,加强识别管理在保项目担保风险,严格按照担保公司管理制度进行项目审批。针对调查报告无经办人签字等问题,担保公司已对在保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完成整改。今后在项目审批环节将加大审查力度,对担保项目设置AB角制度,由经办人、协办人共同进行项目调查,材料收集等,AB角之间相互检查,确保各项材料、调查内容完整。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6.反馈的问题。形式主义现象依然存在。 

  整改情况:(1)加强教育管理,杜绝形式主义。针对支部学风会风文风形式主义严重的问题,一是支委在2020年12月15日召开的党员大会上传达了上级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有关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做好笔记、撰写好心得体会的同时,力争建立和完善党员干部学习考核督促机制,解决“整齐划一”的形式主义弊端。同时要求党群部落实学习考勤制度,不定期开展学习笔记检查,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目前,已组织开展学习笔记检查1次,党员干部的学习笔记质量得到明显提高;二是在2020年12月25日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相关党员针对巡察反馈问题,逐一对号入座、认领问题,就“出台文件搞‘拿来主义’”“发言材料存在照搬网络文章”等问题开展深刻的自我批评与检讨。三是认真制定2021年支部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和重点,要求每次学习要联系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的实际问题,交流心得。 

  (2)进一步梳理完善公司制度。已完成了对公司会计内部控制、财务管理制度的修订工作,共计2项。同时改进工作作风,在会议上讨论投资证券基金时,重点研究拟投资基金的基金管理人情况、投资团队资质和业绩、基金经理业绩、投资标的、投资期限、以及过往基金业绩,投资理由根据基金实际情况记录,确保会议记录认真严瑾。 

  (3)压实责任,提高扶贫成效。公司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上杭县脱贫攻坚战役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作部署,确保帮扶台帐和扶贫手册填全、填规范,扶贫手册与帮扶平台一致。公司已完成对贫困户相关信息的梳理工作,完善了帮扶措施。 

  7.反馈的问题。执行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仍有缺失。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公司严格执行《上杭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转发上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上杭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工作的通知》(杭国资〔2018〕124号),2018年9月以来,针对“无公函接待、未注明具体接待对象”等问题已进行逐步整改,严格按照“先审批、后接待”的程序,安排公务接待活动前,填写国内公务接待审批单,连同派出单位公函,报董事长审批,接待严格国内公务接待范围,无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一律不予接待,对每笔接待确保“四单”齐全。接待费用报销凭证包括财务票据、派出单位公函、接待审批单、接待清单。超标准、超预算、超范围开支的公务接待费,一律不予报销。自2019年1月1日以来公司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四单”都已齐全。 

  8.反馈的问题。国有企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执行不力。 

  整改情况:(1)加强教育,提高认识。公司于1月25日召开的总经理办公会议中组织学习了《上杭县国有企业重大事项报告管理暂行办法》,充分认识实行国有企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今后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执行审批手续。 

  (2)强化监督,确保实效。公司纪检监察部门加强对领导干部执行国有企业重大事项报告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定期不定期地开展检查活动,以保证此项制度有顺利贯彻执行。自2019年1月起,公司对外捐助全部都报上级部门审批,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9.反馈的问题。变相突破工资限额。 

  整改情况:(1)严格规范工资发放。公司于2019年成立兴杭创业投资公司,拟将兴杭创投打造成上杭县市场化运营投资公司的典范。在成立初期,我司坚持以一人多岗为主,让公司人员到创投公司兼职。但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规定,从事人员不得兼职。为此,我司将5人的工资转至创业投资公司发放。目前,我司已经向县财政局报备,根据2020年县财政局核定的工资总额,创业投资公司5名员工发放的工资已包含至核定工资范围内;2020年度的精神文明奖(县级)财政局也进行了核定,并在“应付工资”中列支。 

  (2)立行立改,停止发放补贴。2009年9月经上杭县人民政府批复,蛟城高速公路公司引进专业技术人才,部分工程技术人员社保关系仍保留在原单位。至2018年,公司仅留存六名员工,其中三名员工的五险一金由公司缴交,另外三名员工属于原乡镇政府自收自支事业编制人员,申请社保关系不转入公司,其社保按公司配套部分乘以0.7系数以现金方式发放,由其自行到原乡政府缴纳。针对存在问题,公司内部召开会议,自2020年12月起,公司停止发放所有员工工资标准以外的社保补贴。同时,国投公司要求下属子公司今后严格按照相关文件执行,不得变相突破核定工资总额。 

  10.反馈的问题。国有资产管理比较粗放,国有资产出租未实行公开招标。 

  整改情况:(1)统一管理,专业经营。针对国有资产出租未公开招标事宜,公司对产权管理部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出于规范管理考虑,本着专业人员干专业事情的原则,公司将名下所出租的资产均委托给兴诚实业公司,由其进行统一管理,专业经营。  

  (2)经我司与龙岩市虹桥拍卖行协商沟通,虹桥拍卖行于12月24日将公车(闽F30084)ETC的扣款1298.5元退还我司并转入公司工行扣款账户,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 

  11-13.基层党组织建设抓而不实 

  11.反馈的问题。党建业务“两张皮”明显。党建工作充分融入企业经营发展缺乏具体思路和举措,缺乏党建品牌特色亮点。 

  整改情况:用心践行国企党建,摆正国企党建工作重心。一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整改之日起,公司党群部先后组织开展了“助推文明城市创建”“道德讲坛”“12·4国家宪法日”等特色活动,吸引了普通员工的广泛参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和号召力。二是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紧紧围绕公司主要业务科学安排党建工作,把党的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的全过程,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协调,互相促进。三是加强谈心谈话,做到有针对性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自整改之日起,主要领导深入部门与普通职工谈心谈话10余次,积极聆听和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所盼,了解和掌握思想动态,使谈心谈话制度得到进一步落实。 

  12.反馈的问题。党建组织保障力度不足。 

  整改情况:(1)聚精会神抓党建,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一是党群部已在支部中挑选优秀党员作为专职党务工作者,克服管党治党专业性不强的问题,增强党务工作者专业化能力。二是坚持每半年组织一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分析工作,分析和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支部于2020年12月15日召开专题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分析工作,分析和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2021年1月7日召开了2021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三是充分发挥支委会的作用,每月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讨论内容含括党支部工作计划、总结,重要活动安排部署,学习党建知识和时事政策,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指示和决定,支部自身建设和党员的管理教育,党员发展等内容,做好会议记录。2021年1月5日召开的支委会,研究并部署了支部全年的工作学习计划。 

  (2)坚持系统性学习,实现理论性和实践性的统一。支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公司发展的根本遵循,不断提升理论学习对业务实践的引领力。一是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 2020年召开支委会20次,组织集中学习22场次,支部书记上党课1次。二是2021年支部将结合业务实际进行学习研讨,有计划、有步骤开展理论学习,并根据最新精神和相关要求进行动态调整。同时引导党员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实际作具体、符合实际的心得体会。2021年1月25日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并要求党员撰写观后感,党群部加强了对党员心得体会的把关,退回党员心得体会2篇,要求结合实际重新撰写,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增强理论学习的消化吸收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 

  13.反馈的问题。党员教育管理不够规范。 

  整改情况:(1)加强党性教育管理。针对党员干部会议纪律松散现象,公司严格整肃会纪会风,要求党员干部无特殊情况必须参加,综合办严格工作纪律,实行实名签到制。 

  (2)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结合“党员主题日”活动,加强党员党性锻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决策过程中,做到讲党性,讲原则,杜绝好人主义思想。同时激励党员同志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并利用现代化方式提升教育实效性和针对性,引导党员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3)严格按照《党章》规定主动、按月、足额向党组织缴纳党费。党群办及时将党费的收缴情况进行登记并公示,对不按规定缴纳党费的,提出严厉的批评并从快整改落实到位。 

  14-17.选人用人不够规范 

  14.反馈的问题。人才队伍建设缺腿较明显。 

  整改情况:(1)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充分提高公司员工科技素质。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人才的积极性。2020年7月起提高了创投公司风控总监以及投资经理的薪资,使人才得到的收入报酬和享受的福利待遇与其经历、能力、业绩挂钩。2020年12月公司公开招聘创投公司总经理一名。 

  (2)优化队伍结构,提升队伍素质专业化。自来水公司于2019年通过公开招聘5名专业人员,年龄均在30岁以内。同时,结合目前人才紧缺情况,自来水公司已向福建省水务发展集团提交以福建省水务发展集团上杭水务有限公司的名义招聘6名专业人员的请示,通过招聘高学历高素质人才,逐渐壮大公司各类技术技能管理人才队伍。 

  15.反馈的问题。人员招聘不规范。 

  整改情况:(1)国投公司超编问题已经整改,将不符合人员调离。 

  (2)针对子公司“内部招聘”事宜,公司要求各子公司严格按照《上杭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杭县国有企业用工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杭国资委〔2019〕10号)等有关规定,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及时纠正错误做法和违规行为,严格按规定按程序办事。截至2021年2月,担保公司严格按照上述文件规定的审批程序进行公开招聘员工1名。 

  16.反馈的问题。薪酬分配制度不完善。薪酬分配缺乏既有激励又有约束,既讲效率又讲公平,既符合企业一般规律,又符合国有企业特点的机制。 

  整改情况:(1)国投公司重新修订绩效考核文件,改变“大锅饭”的现象。一是通过岗位分析、职位评价,为确定薪酬分配的差别提供量化依据。二是建立简便易行、科学合理的业绩考核制度,并把考核结果作为各类人员培训、使用、升降和分配薪酬的根本依据,真正形成“岗位靠竞争,薪酬靠贡献”的薪酬激励机制。 

  (2)规范的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激励员工的工作积极性。鑫源自来水公司从2020年12月1日起所有业务和人员都接转福建省水务发展集团上杭水务有限公司,各项制度都参照福建省水务发展集团的标准,规范开展各项工作,将进一步系统、 

  17.反馈的问题。人事档案工作比较薄弱。 

  整改情况:(1)我司已完成对高管人事档案的建档、调档、移交和专审工作,现两位同志的人事档案存放于上杭县人才中心。 

  (2)组织公司档案专员学习杭委组通〔2018〕37号文件精神,整理干部职工人事档案管理现状,并收集职工人事档案材料,目前职工人事档案已经基本齐全,个别人员档案缺失正在补充。 

  (3)梳理员工劳务合同,并进行补充签订。目前所有员工的合同均已经补签。同时综合办建立《员工劳务合同跟踪台账》,每季度查看是否有合同即将到期的员工,对即将到期的劳务合同提前一个月与员工所在部门及员工本人共同协商,经单位主管领导批准后,办理相关续签或终止手续。 

  18-19.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 

  18.反馈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 

  整改情况:(1)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转变作风,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支部于2021年2月8日再次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和安排部署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和集中学习,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廉政建设要求和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廉洁从政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永定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批评教育的方式抓早抓小,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3)落实出勤管理制度,严肃工作纪律。一是要求员工如实作出勤记录,办公室每月月初指定专门人员负责统计、核实员工的出勤情况,按考勤制度规定发放员工出勤工资。二是组织员工重新学习公司考勤制度。 

  19.反馈的问题。公司监督体系缺失问题比较突出。 

  整改情况:(1)公司纪检监察部加强与纪检组的沟通和联系,不定期邀请纪检组领导莅临公司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同时加强公司的日常监督管理,纪检监察室主任参加总经理办公会议,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落实,及时跟踪制度的传达情况,对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并协助解决,保证制度的有效执行。今年以来纪检组领导赴我司进行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调研1次,作警示教育报告1次,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1次;纪检监察部共下发警示通知1次,转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1次,传达党内重要纪律规定通知1次,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1次,纪检监察部主任参加总经理办公会议共计4次。 

  (2)在公司内部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员对制度执行的认识,形成人人守制度、事事重执行的企业文化,并让大家都了解制度的目标和意义,以执行为荣,引导员工自觉、自愿的遵守制度,对违反制度的行为能相互提醒、纠正,达到上下步调一致。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公司主要领导围绕党的建设、财务安全、投资风险控制等中心工作约谈部门负责人15名,批评教育相关人员19人,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刻检讨。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林丹羽毛球场馆一楼资产于2007年4月9日委托龙岩市虹桥拍卖行成功对外公开招租,由于当时二环路地段处于刚开发阶段,比较偏僻,为加快新城区城市繁华进程,提升二环路地段整体品位,吸引名优产品入驻,国投公司出台了关于林丹羽毛球馆一楼店面招租的补充规定,其相关条款为:“承租者仅限于经营家俬、现代装修装饰,总投资达300万元以上的,可以享受承租期限15年(2007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且承租期内租金不变的的优惠政策。”基于此,待上述合同期满后,我司将委托专业机构对林丹羽毛球馆一楼店面重新进行招投标招租,或由县政府另行规划用途。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7-3846982;通讯地址:上杭县临城镇二环路汀江大厦6楼;邮政编码:364200;电子邮箱:shgt6986@163.com。 

                             

                                                                    闽西兴杭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 

                                                                            2021年2月25日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