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上杭县信访局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上杭县信访局  日期:2021-07-05 【字号: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0日至12月25日,县委巡察三组对上杭县信访局开展了巡察,并于2021年3月5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情况 

  1.加强领导,有序推进。为加强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领导,确保巡察整改有序推进,信访局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信访局长丘佳涛同志任组长,副局长胡胜同志任副组长,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协调巡察整改工作的推进。因人事调整,5月25日,相应调整领导小组,张志强副局长任副组长。 

  2.分解任务,压实责任。针对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认真梳理整改事项,研究制定了15条具体措施,每一个具体问题都由具体的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负责,在具体的整改时间内,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 

  3.建章立制,确保长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着眼从源头上加强管理、规范工作,同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重申制度、完善制度、扫除制度盲区,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笼子。进一步健全机制,将整改措施制度化、长效化,切实巩固整改工作成果,修订《上杭县信访局制度汇编》,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分门别类和完善制度11项,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压实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转变了机关干部作风,提高了信访工作质量。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方面 

  1.关于学深悟透还有差距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局例会制度、学习制度,支部学习制度等,通过局例会集中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在福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站稳群众立场,切实把信访工作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维护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二是规范学习管理,通过组织理论学习、专题研讨、现场教学、实地调研等形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等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提高并规范学习记录,撰写心得体会和调研文章水平。2021年3-5月,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视频《榜样5》、电影《党员登记表》《迟来的告白》等,学习《红旗越过汀江——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杭大事》等,并开展习近平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榜样5》两场研讨会。干部职工认真撰写观后感和心得体会39篇,推动学习研讨向纵深发展。 

  2.关于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县、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信访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强化与信访件办理单位的沟通对接,每季度召开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对我县信访形势及重点、突出信访事项进行排查、分析,对土地房屋征迁、优抚安置等重点领域重点信访问题,及时召开协调会,做好信访人化解稳控工作。2021年以来,我县召开4次信访事项专题协调会议,对重要信访事项进行分析研判,集思广益,共同做好信访事项化解稳控工作。2021年全国、省、市、县“两会”期间,我县通过排查化解信访矛盾纠纷、成立重点信访人员稳控专班等,抓好信访矛盾纠纷的化解稳控,全国“两会”期间实现“零进京”目标。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开展“治重化积”专项工作,充分发挥“访调对接”“红土先锋”信访评理室、心理援访志愿服务等,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化解重信重访和信访积案。通过成立县委书记亲自挂帅的化解专班和县领导包案等措施,2020年交办的35件“国重治理”信访积案,32件得到妥善化解。省、市、县交办信访积案件10件,全部得到化解。三是密切关注重要信访风险,制定重要信访风险防范化解预案,每月开展一次排查重点信访事项和突出信访问题,在重要敏感时期,不定期排查重点信访矛盾和突出信访问题,密切关注排查涉农群体、涉军群体等重点敏感信访件事项,先后就相关风险隐患下发督办函、提醒函12份,向县委、县政府提交呈报件1件,加强涉访风险隐患预测预警。四是深入贯彻落实初访分析和首办责任机制等“七项机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系统学习《龙岩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初访分析和首办责任等七项机制的通知》(岩信联办﹝2019﹞65号),向乡镇信访工作联席办、县信访工作联席办成员单位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初访分析和首办责任等七项机制的通知》(信联办﹝2021﹞5号)进一步落实初访分析和首办责任机制、信访问题风险评估机制、信访积案化解机制、信访听证机制、信访终结机制、信访违法处置机制、信访工作督查问责机制等七项机制,对有关部门未认真落实信访处理职责进行督查和追责。2021年3月30日县信访联席工作会议办公室交办省、市、县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10件,要求各相关单位10月中旬化解完毕,目前,完成5件;5月13日,向白砂镇党委政府发出督办函,要求白砂镇党委政府切实做好刘某某信访事项化解工作。全国“两会”期间,向相关县处级领导发出《工作建议函》,要求对所挂钩乡(镇)的信访维稳工作加强督查指导,推动信访问题就地化解和源头管控,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零进京”。向临江镇人民政府、县教育局、人社局、上杭五中等单位就相关信访事项化解和人员稳控发出《工作建议函》。 

  3.关于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显著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精神实质,教育引导信访干部带着感情和责任做信访工作,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对信访件的办理做到精准转办交办,加强跟踪督办。2021年1月-5月,县信访局共办理来信257件,其中初信167件,来访共26批58人次,其中初访共21批39人次,及时受理率100%,二是制定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制定完善《出差管理制度》,健全和完善了《干部管理和考核制度》《例会制度》《重大信访风险防范预案》《“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异常访现场处置预案》《常态化跟班培训制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间操制度》《学习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制度,规范议事决策程序。执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在研究涉及人事任免、二级绩效等“三重一大”事项时,规范记录局务会议、办公会议等会议记录,完整记录会议讨论研究过程。三是坚持立行立改,按照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宗旨意识和理想信念教育,提高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刻剖析,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主动认领存在的问题,从加强学习教育、完善制度、落实措施等方面,及时抓好整改。截至5月底,已经完成3个方面15项15个问题的整改。  

  4.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把意识形态工作内容纳入到领导班子分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新修订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完善请示报告制度,举办座谈、报告会等活动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3月22日信访局向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提交《关于上报<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的请示报告》(杭信﹝2021﹞10号),于4月2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并邀请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机构的领导参加。三是全力抓好学习。党支部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强国”、国家信访业务专题讲座、省信访局视频培训等学习平台,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信访工作业务知识等培训学习,提高信访办理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四是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分析研判制度,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意识形态工作新要求新任务,制定“三会一课”学习计划和党史学习计划,充实学习内容,完善学习制度严肃会议记录,杜绝假应付。2021年,我局开展了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中共龙岩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中共上杭县委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党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的学习,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集中研讨。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关于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停留于表面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压实信访责任,建立重大事项信访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加大对重大项目信访风险评估的指导,密切配合,促进决策机关评估工作顺利进行。重大项目风险评估坚持“属地原则”和“谁决策、谁评估、谁负责”的原则,凡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高、利益关系较为复杂敏感、易引发社会不稳定问题的重大工程建设和重大决策制定等重大事项,决定之前必须进行信访风险评估。二是加强信访件的督办。信访经办人员逐个检查信访件的办理,对承办单位调查核实不清、答复不规范的信访件,给予退回办理。对未按规定程序办理信访事项、未按规定反馈信访事项办理结果的单位和部门,及时提出改进意见,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经办人员责任。信访局对2021年以来对开展满意度评价的信访件、并适时通报进度,进行催办、督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共检查出3件办理情况存在瑕疵,均已及时通知承办单位做了整改。三是建立常态化跟班培训制度,加大对基层信访经办人员跟班培训力度和指导基层信访工作力度,要求乡镇和县直部门新担任信访工作的经办人员上岗前必须到县信访局参加跟班培训。充实培训内容,把“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和“红土先锋”信访评理室创建活动纳入培训内容,进一步推进阳光信访和信访法治化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3月31日、5月8日,22个乡镇和部分县直单位信访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了省信访局主办的全省办信和网上信访工作专项培训(视频)、全省信访业务培训(视频)和上杭县“红土先锋”信访评理室建设业务培训。通过培训,信访业务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得到很大提高。四是加大对乡镇和县直信访评理室创建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督查,对“有牌无实”、编造数据、材料上报应付的乡镇和部门,给予通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3月28日,制定下发《上杭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创建红土先锋信访评理室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 规范“红土先锋信访评理室创建的目标、要求和实施等,同时通过实地察看和电话抽查,对全县22个乡镇级及344个村的村级”红土先锋”信访评理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核查,指导信访评理工作的开展。3月31日、5月8日,组织乡镇和部分县直单位信访业务经办人员参加 “红土先锋”信访评理室建设业务培训以及《多站式多元化解纠纷新平台-谈如何做好信访评理工作》全省信访系统视频培训。 

  2.关于文风不实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提高办文质量。征订《文秘工作》等工具书,组织干部职工加强对党政公文写作等知识的学习,严格按照公文写作要求,把好公文质量关,力戒空话、套话,做到正式文件格式规范、文风朴实、文字简练,措施精准务实,操作性强,严格控制字数。简报重点反映重要动态、经验、问题和工作意见等内容。提高自身素质,更加适应工作需要。二是精文减会。在年初制定工作计划、发文计划和目标管理考评,不临时动议召开会议,可发可不发的文件坚决不发,没有实质内容的会议坚决不开,工作内容相同或相近的会议,能合并召开的一律合并召开;参会人员相同或交叉的多个会议套开或连续召开;能不开展的评比检查一律不开展。一般能在局会议室召开的会议,不在其他地方召开。2020年信访局发了15个文件,2021年务必精简20%,信访局不召开乡镇和县直部门参加的工作会议。三是牢固树立创新思维理念,不断增强开拓创新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四门四访”,深化创建“访调对接”“红土先锋”信访评理室等活动,切实推动信访事项的化解。截至2021年5月31日,共接待来访群众26批58人次,进门约访信访人10人次,登门走访信访人18人次,上门回访信访人36人次,以啃硬骨头的决心抓好信访积案化解,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3.关于调查研究走过场,决策参考作用发挥不显著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制度,领导干部每年至少开展2次以上下基层,时间不少于一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实际,实地察看、开座谈会、谈心谈话、听取意见,深入了解第一手材料,把调研收集到的意见深入分析研究,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文章,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意见。2021年重点围绕提升信访工作服务质量、化解重信重访难题,最大限度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当地开展调研,巩固“国重治理”战果,切实推动“治重化积”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思考。在选择调研课题时,直面信访工作热点难点,站在全局的高度,用改革的眼光创新的思维,选择适合我县信访实际的重信重访治理课题,攻坚克难,提出切实可行的化解对策,破解信访难题,为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 

  4.关于便民服务存在薄弱环节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网上信访宣传力度,通过发放网上信访宣传手册、面对面指导信访人在电脑、手机上操作,引导上访群众通过网上信访表达信访诉求,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节约信访成本。5月份,信访局组织干部职工两次上街入户发放网上信访、《信访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宣传材料200余份,在接待群众来信来访过程中,向群众宣传信访“路线图”、《信访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表达诉求。2021年1-5月份,我县共登记网上信访169件,占信访总量的66.5%。二是加强学习和指导。组织信访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加强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并开展集中研讨;学习《信访条例》,熟悉各部门的职责和管辖范围,对每一件信访件做到精准转交办,提高信访办理效率和群众满意度,按照高效、准确原则,紧盯每件信访件,指导督促承办单位精准办理每件信访件。对2021年以来的254件信访件开展质量检查,对办理有瑕疵的3 件信访件,要求承办单位及时进行整改。三是加强协调,完善多元化解矛盾工作机制。开展信访心理援访服务活动,组织心理援访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为重点信访人成立一个专门服务团队,开展心理疏导服务。加强“访调对接”,统筹各方资源,分工协作,在全面掌握信访人及其家庭情况、信访事项的基础上形成个性化的化解工作方案。充分运用解决特殊疑难信访问题项目专项资金为信访人提供帮扶救助服务。 

  5.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仍然存在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学习,修订完善各项制度,特别是出差审批制度、公务接待、严禁违规购买土特产等方面的规定,在干部职工例会上,再次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教育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二是违规购买土特产问题,2012年11月、12月购买茶油、萝卜干、梅子干共4684元,为中央八项规定之前购买,发票日期2013年5月16日、6月13日,因没有及时报销,2013年9月才支出。三是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县关于公务接待的规定要求,坚持先审批后接待制度,严格报销程序,严格接待标准、陪同人数,认真核对发票,严把审核关,确保不出错、不违规。四是进一步完善了《上杭县信访局出差管理制》,并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和遵守,杜绝出差期间绕道等行为发生。经查,2014年3月,驻赣维稳的干部并没有报销伙食补贴,其余违规报销的差旅费用,责令由经办人4月15日之前全额退,11人共清退10228.7元 

  6.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财务人员认真学习财经纪律,增强责任意识、把关意识,严格财务票据审核,对无经办人、证明人或附件不齐的发票一律不予报账,并及时报销发票。2017年以后,不存在报销无经办人、证明人或附件不齐的发票的问题,但因信访局经费紧张,有时无法及时报销发票。二是加强财务监督,规范财务管理,严禁以其他名义开支报销差旅费。三是严格落实政府采购制度,采购预算金额达到“目录”金额起点以上项目实行集中采购。加强固定资产管理。重新盘点,把漏登错登资产重新登记完整,2020年购买的保险柜在2020年12月已经登记在册,凭证号2020-12-18#2021年传真机、视频系统升级设备采购均走政府采购程序。 

  (三)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力度不足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结合信访局工作职责与实际,亲自统筹谋划,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开展、同考核,每年研究党建工作不少于2次,突出亮点工作,主抓”红土先锋”信访评理室党建品牌,促进信访工作上新水平。3月28日,制定下发创建”红土先锋”信访评理室实施意见(试行)》(杭信联办〔2021〕4号),积极探索新时代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信访工作的新办法新举措,不断丰富信访评理内涵,全面系统推进”红土先锋”信访评理室创建。二是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每月初,根据县直机关党工委的工作安排,结合信访局工作实际制定支部学习计划,4月份开始,每月制定党史学习计划,对标对表完成工作计划,以党建引领信访队伍建设。加强党员活动室建设,重新布置党员活动室,完善上墙制度,认真撰写党建述职报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4月2日,召开领导班子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丘佳涛局长代表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对领导班子存在问题,主动认领,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严肃党内选举,严把选举程序关,仔细核对选举的每一个细节,在选举时杜绝选票错误等问题。四是严肃会议记录。针对支部会议记录涂改较多的问题,加强党建业务学习培训,对会议记录人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干部在记录会议时端正态度,认真负责,杜绝出现类似情况。 

  2.关于党内制度落实不力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把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计划和学习计划,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加强对《宪法》《信访条例》《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推动全局的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加强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活动,坚持定期调阅党员记录本、发言材料、心得体会等,发现问题,立行立改。2021年信访局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榜样5》《党员登记表》等,干部职工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并开展集中研讨。三是加强党建工作的制度建设,端正组织生活会会风,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公”字为先,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的情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心置腹,正视问题,揭示弊端,让“扯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化。在2月5日召开的民主生活会、4月2日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3月24日组织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党员干部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直奔主题,推心置腹,正视问题,达到红脸扯袖出汗的效果。 

  3.关于干部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干部职工管理,进一步完善干部管理和考核制度,召开局务会议研究制定二级绩效考核指标,细化量化对干部职工的德、能、勤、绩、廉方面考核指标,每季度对干部职工的工作由办公室牵头打分,领导点评,并及时通报,用制度管人、管事在干部职工例会上,在党员大会、支部会议上,逢会必讲干部职工管理问题,教育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树立信访干部良好形象。二是加强干部职工出勤等情况点评,加强对干部的纪律教育,确保不出现违反机关效能的行为。 

  4.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不实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党建年度考核工作,每半年开展一次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局务会至少每半年专题研究一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2021年3月30日,信访局领导班子召开局务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对信访局的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二是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负责人谈心谈话不少于2次;其他领导成员每年与分管的股室谈心谈话1-2次;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与干部人员谈心谈话1-2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也适时谈心沟通。2021年3月30日,丘佳涛局长、胡胜副局长分别对干部职工开展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要求干部职工主动认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并认真进行整改。4月16日、19日,按驻县政府纪检组的要求,丘佳涛局长、胡胜副局长分别约谈巡察反馈涉及的五位同志,要求他们加强学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质量。三是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根据信访局的职能设置排查出领导班子6个方面6个风险点、其余岗位8个方面17个风险点,岗位廉政风险,要求干部职工自觉抵制腐败思想,预防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的发生。 

  5.关于纪检组监督作用发挥还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今后加强对我县部门活动的专项督查,向监督单位提出了建议,及时将有关文件抄送纪检组,以便更加精准监督。二是2019年无副局长,无法开展分管领导谈心谈话活动。今后将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工作要求,更加严格要求督促谈心谈话制度的落实。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巡察整改期间信访局局长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仍然存在”约谈林某、邱某等两位同志,并责令清退了多报销的相关差旅费共2802元;就“党内制度落实不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认真”问题约谈了陈某,要求在今后的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端正学习态度,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不得互相抄袭发言材料。督促分管领导胡胜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就“财务管理不规范”约谈刘某,要求刘某从此次巡察中吸取深刻教训,加强财务知识学习,严格执行财务纪律,按规定严格审核财务费用、加强廉洁自律教育,确保财务账目规范清楚;就“学深悟透还有差距”、“党内制度落实不力”问题进行约谈吴某,要求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加强业务学习,刻苦钻研,从本质上提高工作质量,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经过三个月的努力,我局的巡察整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针对巡察反馈细化的15个问题,已完成15个。虽然我局整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与县委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下一步,我局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第三巡察组的指导下,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要求,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 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组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严格党内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抓好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的排查整治。 

  2.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继续推进整改责任制落实,以制度巩固整改成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推进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不断巩固整改成果。 

  3. 认真抓好后续整改,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珍惜和运用好县委巡察成果,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紧抓不放,立行立改,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坚决遏制“四风”反弹。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整改问题解决到位,落实到位。持之以恒抓巩固、抓提升,以巡察整改成果推进我县信访工作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7-3842469;通信地址:上杭县临江镇解放路390号,邮政编码:364200;电子邮箱:shxf3842469@163.com。 

   

                                                                                上杭县信访局 

                                                                               2021612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