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中共上杭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中共上杭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  日期:2021-07-16 【字号: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1月22日,县委巡察三组对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开展了巡察,并于2021年3月5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情况 

  (一)统一思想认识。先后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巡察组反馈意见,把全体人员思想统一到巡察整改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股室负责人主动认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制定详细措施、认真落实整改。 

  (二)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管委会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其他干部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股,具体负责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汇总等工作。整改工作以来,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主任办公(扩大)会议6次,部署、研究和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三)抓实责任分解。经多次完善,形成了《上杭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领导班子主动辨析问题,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主动认领问题、划定责任,单位上下层层带动,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制定巡察整改问题台账,逐项制定整改落实的举措;把整改事项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具体责任人,明确了完成目标和时限,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 

  (四)强化成果运用。坚持标本兼治,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经验,深化成果运用,举一反三,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巩固好整改成果。明确要求将整改情况纳入党员评先评优、干部年度绩效考核中,对简单应付、推诿扯皮、整改不力的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坚决追责问责;对整改成效不佳和群众不满意或满意率低的整改事项责成重新整改。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方面 

  1.关于学思践悟还有差距的问题 

  (1)反馈的问题:学习不够深入,停留于抄写原文,未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整改情况:一是制订年度理论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学习强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研讨交流等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等系列指示精神,组织党员到临江楼(毛泽东旧居)、瓦子街(太忠庙)等地开展“红色大课堂”党性教育活动,组织观看《榜样5》《绝密使命》《毛泽东在才溪》等教育警示片二是通过一系列活动,结合工作岗位,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开展学习研讨,切实增强学习实效,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三是结合我委实际,先后制定《上杭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方案》、《上杭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反馈的问题:组织理论学习覆盖面不广。 

  整改情况:一是扩大理论学习覆盖面,将管委会非党干部同样列入学习范围。2021年以来,组织管委会干部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等系列指示精神;认真听取了党校县委党校陈晓英老师讲授专题党课《闽西在中国革命上的贡献》;组织观看了《毛泽东在才溪》;发放党史学习教育四本中央指定书目,认真开展自学并做好学习笔记。二是强化管委会干部学习情况监督检查,定期检查学习笔记情况,营造出积极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理论修养。 

  3)反馈的问题:学习浮于表面,学习心得脱离工作实际,大多为空话套话。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学习研讨,组织撰写学习心得,增强学习实效。2021年以来,先后组织撰写《榜样5》《绝密使命》《毛泽东在才溪》观后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现场交流研讨。二是对党员开展学习研讨、撰写心得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对理论学习不重视、抄袭网络文章应付了事的党员干部,采取适当形式予以通报批评。 

   2.关于落实政务服务便民化改革不够扎实 

  (4)反馈的问题: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够有力。 

   整改情况:一是以先进县市区的“四减一提升”占比作为月初目标值,以月通报的形式督促窗口整改提升。自2021年2月起,每月初通报上月提升情况,并将此项工作列入红旗窗口、年终绩效考评指标。二是通过对标先进,我县“四减一提升”工作有了实质性进步:减时间,平均缩短时限比例由最初的73.42%缩短至87.22%;减材料,平均材料数由最初4.73份减至3.93份;减跑动,平均跑动次数由最初0.48次减至0.26次;减环节,平均环节数由最初3.26个减至2.32个;提升即办占比,即办占比由最初43.8%提升至58.3%。三是加大监督管理力度,按照“标准化内部审核管理”要求,对进驻窗口单位一季度开展一次业务审核工作,对内审中发现的、且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列入督查通报,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行为。2021年以来,已抽查民政局、卫健局、教育局、公安局、司法局、城市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办件情况,未发现不规范问题。 

  (5)反馈的问题:便民服务政策宣传和工作措施推广不够及时。 

  整改情况:一是利用管委会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大厅宣传栏等方式全方位宣传“互联网+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等政务服务措施,营造浓厚的网上办事推广氛围,有效推广便民服务政策措施。二是在大厅内摆放“便民服务政策”宣传品、印发小册子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并安排志愿服务者加强网上办事服务引导,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2021年以来,向群众宣传政策8次、共发放小册子45份、公众号宣传便民政策9次、帮代办志愿服务108次。三是今年“五一”期间,联合县总工会在大厅举办“争做‘能工巧匠’审批服务‘五减五提升’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热情,提升了钻研业务的能力,进一步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四是多举措优化便民服务,进一步健全完善推行预约、延时、上门、代办等便民服务制度。主动适应办事群众需求,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采取简化审批程序、深化信息公开、规范办件管理、完善服务方式、加强监督约束等措施,走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群众办事零距离无障碍。 

  6)反馈的问题: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业务工作指导不足。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业务培训。理论学习和实际操练的形式采取以干带训的模式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业务培训。2021年以来,已培训乡镇综合受理人员80余人,均已上岗开展综合业务受理工作。二是加强监督指导分利用市协同办公系统,每天对乡镇办件到期件、外网预审件等情况开展监察,确保办件预审、受理、办结不超时。三是目前22个乡镇都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群众只要一个窗口就可办理社保、民政、计生、残联、建房审批等各项事务,有效解决乡镇办事“门难进、事难办”的问题同时,督促各乡镇加强与便民中心的沟通协调,尽快推进派出所事项进驻便民大厅办理。四是建立健全政务服务“好差评”通报机制,通过改进评价方式,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把评价政务服务质量的权利交给群众和企业。2021年以来,对乡镇政务服务“好差评”情况进行了5次通报,倒逼乡镇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质量 

  3.关于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的问题 

  (7)反馈的问题:党建与业务“两张皮”。 

  整改情况:打造“党建+”服务品牌,把党建工作放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发展大局中共同谋划,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群众,在一线协调解决问题,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推动党建与业务从“两张皮”到“一盘棋”深度融合。一是通过“统一流程、精简材料”“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部门联动、提速增效”等举措积极推行房建市政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实现服务模式由“一个企业多部门跑”向“多部门跑一个企业”的转变加快了工程竣工验收速度二是上杭乡镇便民集成服务成为全国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实现了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只跑一个窗”三是针对“多窗跑、排长队、等候长”等问题,率先推行导税综合服务、“证照同办”改革,实现市场监管系统证照办理“最多跑一趟”、新建商品房实现交地与交证“双同步、零时差”。四是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制定中心党组《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履行好党建与业务工作双重职责,着力解决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浮于表面、压力传导不到位等问题。 

  (8)反馈的问题:领导班子指导,推动业务工作不够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5月底组建党组后,重新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强化领导班子间的沟通协商,切实加强指导、推动业务工作的能力。二是制定和完善党组工作规则,确保党组议事决策民主化、规范化、科学化。 

  (9)反馈的问题:对基层情况掌握了解不足。 

  整改情况:一是深入调研。班子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增强为民服务意识。4月,深入基层窗口开展业务规范抽查,到古田、白砂、才溪等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调研“无差别集成服务”标准化建设情况,了解掌握工作中的困难和收集意见建议。目前,各乡镇均已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服务模式,有效解决了因乡镇工作性质特殊无法保证每个窗口全天候坐班的问题,中心办件业务量和服务质量实现不断提升。二是强化服务。5月,以“法治是最大的营商环境”为理念,举办首期“一杯茶香、共叙营商”主题沙龙暨企业服务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县内9家在建企业代表、3名律师和相关审批窗口负责人。通过搭建律师团队,帮助企业在申办、窗口在审批的过程中能正确把握国家法律和政策,为企业和窗口审批人员厘清思路,提供释法稳企服务 

  4.关于履行监督检查职责不够有力的问题 

 (10)反馈的问题:工作通报较为形式化。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通报力度,12345中心把市中心通报、列为重办件且办理不满意及办件处置不到位、不及时等问题的办件在《行政服务简报》中进行通报。2021年以来,共通报问题办件9件。通过通报,有效鞭策承办单位重视办件办理和答复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二是完善考评机制,将办件通报情况全面纳入年终绩效考核,进一步完善办件流程、规范办件处理标准,通过考评管理进一步提升办件质量。 

 (11)反馈的问题:办件抽查回访频次较少。 

  整改情况:一是12345中心把办件抽查回访工作列入到日常工作中,以电话回访、现场察看等方式进行回访,2021年以来,办件抽查回访30次,其中对乡镇回访督查23次,并对回访内容进行登记成册。二是群众反映集中问题突出以及推诿扯皮无法办理的办件以“专报的形及时呈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让领导及时掌握社会热点信息2021年以来,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呈报2份“专报”,推动群众诉求进一步得到有效表达和落实,有效化解社会矛盾 

 (12)反馈的问题:乡镇诉求件办理情况表设计不够科学,未将回访督办情况列入统计,可能导致办件回访结果在绩效考评中运用不全面。 

  整改情况:合理设置乡镇诉求件办理情况表,将回访督办情况列入统计。将对乡镇的回访督查情况进行书面登记,并将回访情况应用到对乡镇的年终绩效考评,切实推进乡镇提高群众诉求办理质量。 

  5.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 

 (13)反馈的问题: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 

  整改情况:一是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严格落实每年至少2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定期分析研判安排部署意识形态工作。6月底前在党内通报本单位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并部署下半年工作计划。二是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及述职述廉报告内容。对班子成员2016至2019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和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对班子成员无意识形态工作内容进行补充完善经层层审核把关,相关材料均有体现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内容。三是切实加强中心意识形态宣传教育,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节点,组织到临江楼(毛泽东旧居)、瓦子街(太忠庙)等地开展“红色大课堂”党性教育活动组织观看《榜样5》、《绝密使命》、《毛泽东在才溪》教育警示专题邀请县委党校陈晓英老师讲授《闽西在中国革命上的贡献》专题党课踊跃参加由县委、县政府主办的“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五一职工文艺汇演活动等,通过传播爱国正能量,落细落实意识形态的正面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 

 (14)反馈的问题:意识形态工作材料缺失。 

  整改情况:一是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新领导班子到位后及时调整班子分工,明确党组书记为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由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个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二是对工作人员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学习培训,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内业材料归档整理。 

 (15)反馈的问题:督促干部职工参与“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干部职工“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的监督,坚持每周查看学习积分情况,鼓励党员干部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分享操作方法、答题技巧及学习经验,并适时对积分高的党员干部进行表扬,对排名靠后的党员干部进行提醒督促,并将学习积分情况运用到党员评先评优、干部绩效考评,切实提高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二是常态化强化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强国”的学习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目前,除新加入的学员,已无低分学员情况,整体学习进度在县直机关党工委中排名靠前。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6.关于制度建设流于形式,执行不严的问题 

 (16)反馈的问题:出台制度规定没有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实用性、操作性不强。 

  整改情况:一是修订《内部控制制度汇编》,删除“经济活动风险评估至少每年进行一次”、“单位应制定切实可行的偿债计划”等与实际工作不相适应的内容。二是进一步优化和健全制度建设,结合中心实际,梳理岗位廉政风险,制定岗位风险廉政清单、党风廉政责任制清单,切实提高制度制定的实用性、操作性。 

  (17)反馈的问题:制度落实执行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管委会督查工作制度,5月6日,召开巡查人员会议,再次强调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对巡查次数落实不到位、走形式的干部给予批评教育要求全体巡查人员务必一天6次巡查到位,发现问题登记在册。二是不定时开展反督查,督查股通过查看巡查登记表、调取巡查人员的打卡记录、调取监控等方式监督巡查情况。三是严肃窗口工作纪律督查,在规范考勤制度的同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严守窗口工作纪律,通过省远程视频监督系统对中心窗口进行监督检查2021以来,共开展视频监督检查 132次,发现问题 12个,现场纠正 12个,未产生被上级通报批评的问题。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4月,由分管副主任对纪律督查工作负责人就窗口工作纪律被省、市效能办通报进行了约谈教育。 

  (18)反馈的问题:疏于教育监督管理。 

  整改情况:一是切实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大廉政警示教育力度,分别于春节前、“五一”节前组织党员、窗口负责人召开2次警示教育会,通报我县四起“四风”典型问题、龙岩市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通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管,强化党的修养,筑牢思想防线。二是主动接受监督指导,积极配合支持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开展工作,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共同扛起管党治党责任。 

  7.关于内控管理不严,存在一定廉政风险的问题 

  (19)反馈的问题:存在大额现金支付现象。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人员对现金支付情况开展自查,仅小额差旅费、小额(百元内)办公费使用现金支付,其他经费均通过国库支付或银行转账方式支付。二是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严肃财务管理,强化财务审核标准,大额款项支付一律不得使用现金支付、不得转入个人账户。 

  (20)反馈的问题:列支赞助费给非下属单位。 

  整改情况:规范行政经费支出,经自查,2015年8月以后未在账户上列支任何活动赞助费。 

  (21)反馈的问题:违规向文印窗口收取管理费(含水电费,2020年起已停收)。 

  整改情况:一是2020年1月起,我委已经取消文印窗口管理费。二是今后将严格规范非税收入管理,确保不再发生类似违规收费情况。 

  (22)反馈的问题:部分资产处置不合规。 

  整改情况:一是立行立改,2020年12月已将处理废旧蓄电池所得1.75万元缴回国库。二是经自查,并未产生其他自行处置资产问题,今后将严格按照资产报废审批程序合理处置废旧固定资产。 

  (23)反馈的问题: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采购部分设备未列入固定资产账。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财务人员开展资产清查,对未作固定资产登记的设备进行补充登记。二是规范固定资产管理,2017年以后的固定资产均做好台账登记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8.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的问题 

  (24)反馈的问题:违规购买香烟。 

   整改情况:一是调查后据实作出说明:2013年11月在办公用品中报销灰狼等香烟各1条合计498元,鉴于当时办公用品采购管理、财务管理不到位,造成办公用品报销香烟问题。二是召集综合股、财务等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以巡察反馈问题为警示,进一步规范办公用品采购和严格报账制度,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经办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压实责任,禁止类似问题再发生。 

  (25)反馈的问题:存在一函多餐接待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调查后据实作出说明:2017年2月9日接待市行政服务中心到我县开展市对县行政审批服务质量绩效考评,考评内容涉及各窗口单位及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检查时间为一整天,所以产生一餐接待两餐的问题。二是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明确规定一函只能接待一餐,我委2019年12月制定《上杭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后,未发生一函接待多餐的问题,且将持续规范做好公务接待工作。 

  (26)反馈的问题:行政干部违规领取工会活动劳务补贴。 

  整改情况:一是因我委工会对工会文件政策理解不到位,造成行政干部违规领取公务活动劳务补贴的问题。核查后,第一时间通过发函形式告知当事人,2名行政干部在两次工会活动中违规领取的合计400元违规款已于3月底前退到单位基本户。二是进一步规范工会经费管理使用,组织工会相关人员再次学习《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并对工会主席进行提醒教育,确保不再发生违反工会经费管理制度的问题。 

  (27)反馈的问题:违规报销差旅补贴和餐费。 

  整改情况:一是因部分干部对公务差旅报销制度理解不到位、财务审核不认真,造成违规报销差旅补贴和餐费的问题。核查后,第一时间通过发函形式告知当事人,2笔违规报销差旅补贴和餐费合计1670元违规款已于3月底前退到单位基本户。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违规报销差旅费的当事人进行了约谈教育。三是财务组织全体干部对差旅费报销相关政策进行再培训学习,促进差旅费报销程序规范。 

  9.关于财务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 

  (28)反馈的问题:报账附件不足。 

  整改情况:一是对“2014年1月发放行政办事效率全市第一名奖金10000元未附发放依据”进行完善补充《2013年市对县绩效考评结果奖惩的通报》文件。二是对“2014年12月报支傅某某税款(营业税)1335元无附件说明具体事宜”进行完善补充说明“开具烟草综合窗口服务费用1.5万元所需所得税及营业税”。三是开展账簿专项清查,发现3笔支出缺少文件依据的情况,并立即进行完善。 

  (29)反馈的问题:在行政经费中报支应由工会开支或不应支出费用。 

  整改情况:一是召集财务、工会主席等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以巡察反馈问题为警示开展教育提醒,组织学习财务管理制度,增强业务能力。二是组织开展自查,未发现类似问题。三是进一步规范行政经费和工会经费支出,严格按照财务审批程序进行报销,财务人员、分管领导对报销票据进行严格审核,对不规范的一律不准入账。 

  (三)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0.关于党建工作弱化虚化的问题 

  (30)反馈的问题:被动应付党建工作。 

  整改情况:一是向县委编办申请,向乡镇遴选或其他单位调动一名党员同志到管委会从事党务工作。二是强化党组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把党的建设工作列入党组会议重要议事内容,结合县委党建工作要点,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党建工作机制。三是加强党建内业资料的监督指导,杜绝党建材料照搬照抄行为再发生。 

  (31)反馈的问题:对发展党员工作不够重视。 

  整改情况:加强发展党员工作,制定发展党员计划,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向党组织靠拢2021年以来,发展预备党员2名、发展积极分子1名,另1名同志已递交入党申请书。 

    11.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32)反馈的问题:廉政谈话走形式,应付交差。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一岗双责”责任要求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分管股室及领域风险点防控和监督检查。 二是认真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发挥预防提醒作用。利用春节、五一等重要节点先后召开2次集体廉政谈话对窗口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廉洁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通报我县四起“四风”典型问题、龙岩市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过以案释法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三是做好谈话记录,确保内容记录清晰,不走形式。 

  (33)反馈的问题: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不充分,未见谈心谈话等材料。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会遵循的原则和基本程序,切实做到会前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坚决杜绝走过场。二是指定专人收集整理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基础台账资料,确保随时可备查。三是严格按照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程序步骤,于4月1日召开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会议各项准备充分,认领问题准确,原因剖析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34)反馈的问题:学习研讨不深入,党员学习心得体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多以抄袭网络文章等应付了事。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的指导和督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以来,支部先后组织撰写《榜样5》、《绝密使命》、《毛泽东在才溪》观看心得体会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现场研讨交流,切实增强学习实效。二是对党员开展学习研讨、撰写心得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坚决杜绝抄袭网络文章应付了事的行为。同时,将督查结果作为年终党员评先评优的依据之一,对理论学习不重视、敷衍了事的党员干部,采取适当形式予以通报批评,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将政治理论学全学准、学深学透。 

  12.关于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35)反馈的问题:聘用编外人员不够规范,存在事先确定人员上岗后再补做会议纪要的现象。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党组议事规则,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规范选人用人程序,杜绝先确定人员上岗后补做会议记录等的问题二是严格按照杭委办发明电〔2018〕60号内部明电要求,做好编外人员聘用管理工作。三是在今后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的有关规定和程序,按规定的原则、标准、条件、资格、程序和纪律办事,强化干部选拔任用的责任追究。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针对巡察整改发现的问题,我委相关领导对2名相关人员进行约谈教育。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经过三个月的合力攻坚,我委巡察整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针对巡察反馈细化的35个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下一步,我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深入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和体现到各项实际工作中,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行政审批服务保障。 

  (一)切实加强中心党建工作,不断提高统领事业发展的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相结合,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整体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引领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下大力气推动解决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乡镇便民集成服务改革等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着力构建长效机制。运用好县委巡察成果,抓好“一岗双责”落实,加强日常教育监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着眼于用制度管人管事,努力实现干部清正、职工清廉、政治清明,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再发生。 

   (三)深化整改常抓不懈,巩固维持整改成果。紧扣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持续深入推进整改,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认真开展“回头看”,巩固已有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对长期整改任务,明确责任、研究措施,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全部到位。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597-3969005; 

  通信地址:上杭县杭永路6号; 

  邮政编码:364200; 

  电子邮箱:shxfwzx@163.com。 

    

    

                                                                    中共上杭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 

                                                                            2021年7月16日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