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上杭县蛟洋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上杭县蛟洋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日期:2021-08-10 【字号: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1月22日,县委巡察二组对蛟洋工业区管委会开展了巡察。并于2021年3月4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全面安排部署整改工作 

  蛟洋工业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精心组织部署,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整改见真章、动真格、得实效。 

  统一思想,增强政治自觉。反馈会后,蛟洋工业区管委会召开班子成员(扩大)会议3次,召开专题会议1次认真领会巡察反馈意见,专题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改工作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弥补短板、完善自身、改进工作的良好契机”的精神上来,全力以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共同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强化领导,扛起责任抓整改成立了由蛟洋工业区管委会主任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人员调整及时调整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巡察整改工作将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及建议意见原汁原味反馈给分管领导,并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要求责任领导、有关股室逐一对照检查,逐一明确目标,逐一落实责任,逐一整改落实,切实按照整改方案要求,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细化措施,务求整改实效研究制定了蛟洋工业区管委会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任务分解表,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人,规定了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严格对账销号,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提高一个。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方面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不深入。 

  1)反馈问题:管委会学习氛围不浓。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购买指定书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发放给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在工业区掀起大学习热潮,并不断收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区、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重要论述,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等,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意识到服务好园区企业的重要性、促进民营企业不断发展的重要性。组织4次集中学习和专题学习且发放学习材料。二是充分发挥红土初心讲堂作用,2020年12月以来邀请3位星火讲师团讲师在红土初心讲堂授课,为管委会干部职工和园区企业党员干部宣讲。三是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将系统学习与专题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依托党史学习教育,4月份以来组织开展4次集中学习、4次专题学习、1期读书班,强化干部职工的学习理论意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 

  2)反馈问题:领导班子成员领悟新思想不实。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并要求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开展自纠自查,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不得抄袭网络文章,一经发现必将严肃处理,对之前有抄袭的心得体会的已经进行重新撰写归档,并要求其保证今后不再出现这种错误。二是改进学习方法。每月党委中心组学习后,根据自己分管的领域进行交流心得体会,并按要求做好学习笔记提高学习成效。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丰富学习,如邀请市委党校李迎春讲师、全国劳动模范陈进周讲课来提升对新思想的认识和领悟。 

  3)反馈问题:贯彻新思想未做实。 

  整改情况:加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有关规定,按照要求,认真开好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党内有关工作并针对实际工作提出具体贯彻意见,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严格结合园区实际进行制定,领导干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认真抓好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每半年开展1次从严治党工作形势分析研判。 

   2.高质量发展存在瓶颈。
  4)反馈问题:基础设施与生产需求差距大。

  整改情况:一是采取分段实施的办法,加快推进1号路与21号路连接线、时代思康段道路建设。目前1号路与21号路连接线已完成建设并通车,时代思康段已完成380稳定层、污水、雨水管道及路面铺设,预计今年11月份完成道路铺设并通车。二是加快推进工业污水处理厂主体结构建设、设备安装、管网铺设。三是规划新建综合物流园一座,总投资约15000万元,目前已完成可研初稿编制。四是结合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由古田接管网至蛟洋,保障用水,同时正在进行东山水库建设的前期论证。五是目前园区正在与昆润公司对接供热项目建设事宜,并在营上秋竹片区规划30亩项目用地。 

  5)反馈问题:配套设施较为滞后。 

  整改情况:一是县教育局、卫健局协调沟通,申请解决园区教育及急救医疗资源问题二是已启动职工公寓建设项目,在坪埔建设可容纳约4000人住宿的职工公寓,目前正在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三是已启动坪埔体育运动场项目,选址已定,目前已完成林地报批、项目立项,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四是规划商业综合体项目,完善住、娱、购等一体的配套体系,目前选址已定,正在编制可研报告。 

   3.高效管理、优质服务方面存在差距。 

  6反馈问题:安全生产方面存在较大隐患。 

  整改情况:一是因安全环保工作专业性较强,2019年以来分管安全环保工作的班子成员都是化工相关专业,与园区实际工作相符。二是2021年3月15日成立了蛟洋工业区应急管理专家库,目前已聘请专家开展一次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检查,通过聘请专家开展安全检查,弥补安全监管专业人员不足和发现隐患能力不足问题。三是加大监督力度,每季度召开园区安全环保工作会议,分析园区安全环保形势,强化安全发展理念2020年12月份以来,联合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到企业开展检查8次,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结合化工园区提升,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措施,目前方案已报应急局会审。 

  7反馈问题:生态环保整治不够彻底。 

  整改情况:一是已建设园区空气环境自动监测站,对园区空气进行实时监测,大大提升了园区空气环境监测能力,有效督促相关企业主要污染物达标、低标排放为今后的环境治理提供技术保障。二是上杭生态环境局每月对园区开展一次监视性监测,及时掌握园区环境质量和监测企业无组织气体排放情况责令不达标企业及时整改。三是加快推进园区污水厂(二期)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园区现有投产企业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确保入河的水质稳定。加大环保监督力度,2020年12月以来,联合上杭生态环境局到企业开展7次环保督察,严格督促企业落实环保相关措施。五是成立园区环保专家库,聘请相关专家开展环保检查,弥补环保监管专业人才缺乏问题。 

  8)反馈问题: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不够畅通。 

  整改情况:一是成立了“惠企政策宣讲团”,做好惠企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助力园区企业了解政策和掌握政策,提升各项惠企政策社会知晓度,并通过开展惠企政策解读会、座谈会或入企宣讲等活动,向企业提供政策宣传、政策解读、政策适用指导、政策法律服务,让企业听得懂、用得上、落得实。截止目前,已帮助企业争取了优惠政策资金补助超过8亿元,其中帮助民营企业争取了优惠政策资金超过5亿元,并将资金大部分落实到企业技改和扩产等项目建设中,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德尔科技、天甫电子B类人才资金补助由于人才政策变更,2017年后补助方式变更,管委会已经与市县组织部人才办到企业进行政策解读。二是加强融资贷款跟踪服务,4月份为福建御研农业申请政府“过桥资金”600万元。三是已启动坪埔体育运动场项目,目前已完成林地报批、项目立项,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计划2022年投入使用。四是园区于2019-2020年先后建成瓮福紫金停车场、泰山石膏停车场、龙氟化工临时停车场及德尔科技停车场,可满足周边企业物流车辆停放,解决了园区货车占道问题,接下来,园区将根据新入户企业建设情况,加强投入建设公共停车场,进一步解决企业停车问题。五是经现场核实,因迎接2020年10月份全市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对园区主干道路面进行“白改黑”,导致原网格标志标线全部被复盖,现已全部重新设置网格标志标线。今后将根据园区实际,统筹规划,在企业入驻前做好园区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确保企业入驻后配套基础设施能够正常使用,同时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巡查,定期对破旧基础设施进行修复。 

   4.落实重要工作不够到位。 

  9)反馈问题:扶贫工作不够精准。 

  整改情况:结合坪上村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措施,协助策划了种植百香果、光伏发电、养殖蜜蜂等扶贫发展等生产项目,并给予40万元帮扶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扶持。近年来,坪上村实施蜜蜂养殖激励性扶贫产业项目,带领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蜂蜜养殖,目前共有25户贫困户参与,养殖600多箱,2021年产量高达5000多斤,管委会通过在酒店大堂设立展板展台及微信公众号的营销方式帮助销售。今后将加强对挂钩帮扶资金的管理,结合贫困村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措施,将扶贫资金用到刀刃上。 

  (10)反馈问题:疫情防控出现松懈。 

  整改情况:一是今年以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4次,传达疫情防控文件精神,部署园区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做好人员信息登记。三是组织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目前园区企业职工已接种第一针疫苗约4000余人,已完成第二针接种约3000人,后续将根据疫苗供应情况组织职工有序接种。四是持续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工作,不定期到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对中高风险疫区来往人员全面摸排,并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5.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11反馈问题:2017- 2018年度管委会班子工作分工文件未包含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管委会网宣网评员队伍发挥作用不明显,发布的网评信息少。党员“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落后,2020年初在全县排名倒数,年底整体仍落后。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班子成员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并于4月12日召开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分析研判会议,通过自查发现意识形态工作宣传力度不够、宣传形式单一、影响力不大等3项问题,并根据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按要求每半年通报一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二是加强“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定期通报学习情况,督促全体学员每人每天至少学习42分以上,确保每一名职工不缺课、不掉队。三是加强网评员队伍建设,管委会于2020年2月6日成立网评员队伍,将单位35周岁以内的青年干部列入网评员队伍,并制定了每月投稿任务,截止目前,共投稿网评文章5篇。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6.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
  12反馈问题:整治形式主义问题重视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针对管委会工作实际,制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于2021年3月10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共排查出4项问题,并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到具体责任人。二是通过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征求意见等形式,对形式主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三是开展自查自纠,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完善整改措施,2020年12月以来共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集体廉政谈话2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1次、参加警示教育宣讲会1次,教育干部职工以案为鉴,时刻检视自己,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 

  (13)反馈问题:落实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存在作风飘浮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针对3次会议上领导讲话中的工作要求、措施等完全相同问题,组织召开了部门工作会议,认真查摆,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确保不再发生类似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园区实际,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抓好工作部署和落实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工作部署落实,2020年12月16日蛟洋工业区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模拟上杭蛟洋工业区LNG液化天然气储配站储罐泄漏,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培训计划、评估和考核等内容开展三是已要求企业报送并收到33家企业2020年安全生产履职报告,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责任状内容要求落实。 

  14反馈问题:内部运行存在官僚主义问题。
  整改情况:目前单位印章已在蛟洋办公室,由专人保管,并实行用章登记,已完成整改。

   7.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 

  15反馈问题:分管后勤、接待的人员为借调人员且非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办公室领导对相关规定了解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已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由一名副主任分管后勤接待工作。二是要求分管领导、经办人员、财务人员对《上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上杭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工作的通知》(杭政办〔2018〕88号)、《上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上杭县县直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的通知》(杭政办〔2017〕274号)等文件规定加强学习,并要求负责后勤工作的人员、财务人员加强把关,严格按规定审批。 

  16)反馈问题:公务接待依然不够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对公务接待工作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并按要求完善审批日期、接待人员信息。二是再次将《上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上杭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工作的通知》(杭政办〔2018〕88号)发到各股室,要求各股室加强学习并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做到先审批后接待,并要求财务人员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上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上杭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工作的通知》(杭政办〔2018〕88号)文件要求审批公务接待,严格规范四单填写,并及时结算接待费用。截止目前,没有再发生公务接待不规范现象。 

  17反馈问题:会议费在公务接待费中支出。 

  整改情况:已作科目调整,今后将严格按照《上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上杭县县直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的通知》(杭政办〔2017〕274号)规定执行,规范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18)反馈问题:差旅费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相关人员多报的差旅费1490元已于2020年12月28日全部退回,今后将严格按照《上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杭政办〔2020〕5号)规定审核其合理性及报销标准,对于不符合报销标准的差旅费一律不予报销,杜绝集中审批集中报销的情况发生,今后将定期审批定期报销。 

   8.财务制度执行有缺失。 

  19反馈问题:部分资产未登记固定资产账。 

  整改情况:我委于2021年3月聘请第三方(龙岩市众惠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进行资产全面盘点和登记。今后将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制度进行资产管理,对于购入的资产及时登记入账,由专人负责保管、维护、清查及盘点,同时负责办理固定资产的调拨、转让、报损、报废等手续。 

  20)反馈问题:租金收入未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整改情况:已作科目调整,其冲减支出或“租金收入”统一调整到“应缴财政款”。截至2021年5月31日收取的坪埔保障房房租和店面租金已全部上缴财政国库,今后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理清收入支出情况,按期将收取租金上缴国库。 

  21反馈问题:租金收取不及时。 

  整改情况:截止目前,蛟洋工业区管委会办公大楼一层店面租金及水费、电费已收齐,店面租赁合同均已签订。坪埔保障性住房、过渡安置房租金已按合同要求收取。 

  22)反馈问题:滞留闲置专项资金。 

  整改情况:专项资金已拨付。 

   9.工程建设领域存有一定廉政风险。 

  23反馈问题:项目建设招投标随意性较强。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园区项目招投标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福建省招标投标条例》《关于规范政府投资小规模工程招标活动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制定《蛟洋工业区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并将严格按照管理办法进行项目招标管理,确保各个建设项目招投标程序合法合规、公开公平公正。二是完善园区项目管理制度,对在建项目进行分工管理,每一个项目指定专人负责,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建设全程负责。 

  24反馈问题:招投标过程中存在围标行为。 

  整改情况: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审查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福建省招标投标条例》《关于规范政府投资小规模工程招标活动的意见》,制定《蛟洋工业区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在今后项目招标上严格按照管理办法对项目投标公司进行审核,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 

  25反馈问题:中介机构的选取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中介机构储备备选库,园区于2018年10月成立蛟洋工业区项目中介机构备选库,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选取有资质的中介机构。二是完善中介机构选取办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关于规范政府投资小规模工程招标活动的意见》,制定《蛟洋工业区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单项合同估价在30万元以上的,以及为财政投资建设项目服务的中介机构,包括造价咨询、招标代理、环境评价、各类评估、各类检测等服务,必须通过招标选择备选服务单位”,30万元以下中介服务项目通过中介机构备选库随机抽取、询价对比、会议研究、政府采购等方式确定,如需政府采购办理的,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 

  26反馈问题:项目建设存在监管不到位、结算与支付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全面梳理园区已竣工验收但未结算项目,完善项目结算手续。今后园区将完善项目监督管理制度,加强项目竣工验收后巡查管理,及时跟进项目后期结算工作,规范项目资金拨付,依法依规拨付工程进度款。 

      (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
       10.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

  27反馈问题:抓党建工作意识欠缺。 

  整改情况:一是2013年度至2019年度的党建工作材料进行自查自纠,2020年度、2021年度的党建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按时撰写。二是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体系,认真履行党建职责,把党建工作和管委会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党建工作与园区各项工作融合发展、互促共进。2021年至今已开展六次党委中心组学习,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三是每月制定园区党建工作计划表,按照要求定期召开党委会议,议定党的工作;在管委会班子成员会议上研究党的工作,每年的管委会工作总结对党建工作要高度重视,重点写园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努力打造“党建促发展”品牌。 

  28反馈问题:党建基础较薄弱。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将工作经验丰富、年轻的在编干部分配到党委办工作,并指定1名领导分管指导党建工作。同时,加强对党务干部的业务培训,结合红土初心讲堂,定期召开工业区党务干部培训班,对党建业务知识进行系统培训,从而提高党建业务水平。二是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党务干部对发展党员工作有关程序熟练掌握,发展党员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认真审核材料做到不出错。完善2020年党组织活动记录本中对党费的收缴情况。三是加强对下辖支部的业务指导,按照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党支部和下派党建指导员制度,认真对所挂钩党支部的党建业务指导,确保党支部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做好“三会一课”记录。针对有4个支部属于空转状态的问题,已经进行整改,将人数不足3人的党支部党员关系转至非公企业党支部。四是加强党建示范点培育工作,对德尔科技党支部进行加强巩固,之前发现存在的不足,及时完善改正,更好的提升党建品牌,对其余将要打造党建示范点的支部进行业务指导,开展自查自纠,确保申报成功。党委严格落实有关制度,领导班子每年到挂钩支部上一次党课,截止目前,已经到挂钩支部上了2次党课,党支部会议记录本每季度调阅一次,积极在园区开展党员先锋岗,积极促进企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蛟洋工业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11.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 

  29反馈问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政治性、原则性不强。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党性修养,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从2020年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看,领导班子的个人发言提纲都是自己动手撰写,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修改,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切实查摆个人责任,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坚决杜绝他人代笔、照抄照搬、与往年雷同,甚至从网上下载、购买相关材料等行为。二是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防止以讲道理代替摆问题,以班子问题、下级问题代替个人问题。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防止以工作希望代替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三是2020年度的民主生活会前向园区主要企业发出征求意见函,经梳理汇总后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共4条。组织集中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上级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规定。党委办在会后督促各班子成员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 

  30反馈问题:“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下辖党支部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督导,严格要求各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结合本支部实际开展切实有效的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党务工作者业务指导,认真做好党建相关业务工作,做到会议开展规范,内容记录完整,会后成效明显。二是党委高度重视支部工作,巡察整改以来,党委相关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到非公企业党支部了解支部开会、学习、党建工作等,对支部提出的问题如:支部党员人数过少组织活动较困难、企业党建较薄弱等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对支部存在的困难要积极支持,为支部工作建言献策,努力提升蛟洋工业区党建工作新局面。三是逐步进行规范,从各支部的2020年的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来看,各支部均按照组织生活会的流程严格开展,会前开展集中学习、会上开展互相批评。 

       12.干部队伍管理不严格。 

  31反馈问题: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重新调整班子成员分工,并免去借用人员主任助理职务。二是规范班子成员会议记录内容,提高会议记录质量。涉及表态发言内容,把班子成员意见逐一记录。三是进一步规范班子研究人事工作规程,按照议事制度,充分酝酿讨论,详细做好记录,并严格按会议精神执行。四是严格按照《关于股级职务人民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杭委组通〔2019〕76号)文件精神,按程序报批任命股级干部。 

  32)反馈问题:员工考核、考勤制度执行宽松软。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蛟洋工业区管委会临时聘用人员考核办法》(杭蛟工管〔2017〕4号)执行,对聘用人员实行量化考核;严格按照《蛟洋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二级绩效管理工作方案》执行,根据“德、能、勤、绩、廉”五项内容开展干部职工二级绩效考核加强日常考勤管理,严格按事假8天/年规定执行请假制度,每月通报干部职工考勤情况,并严格按制度执行。 

  33反馈问题:人员招聘不规范。 

  整改情况:已于2020年11月通过上杭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招录1名安全环保专业人员,充实干部队伍。今后招聘编外人员时将严格按照《中共上杭县委办公室、上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严格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聘用管理的通知》(杭委办发明电〔2018〕60号)文件执行,严控编外人员使用,招聘使用编外人员与编制管理、工作需要相结合,坚持严控编外、先批后用、规范管理的原则,严格控制人员使用。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未收到巡察反馈问题线索。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经过两个多月的整改落实,我委巡察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已完成问题整改30个因客观原因和需要较长时间进一步整改的问题3个。 

  问题1:基础设施与生产需求差距大。 

  未完成整改原因:园区营上秋竹片区涉及约1800亩永久基本农田,暂无法调整,影响园区循环道路和物流园等基础设施建设;前期已启动东山水库建设项目论证工作,因龙龙铁路隧道施工,水源受影响,生活用水建设方案需论证时间较长。 

  下一步整改措施及时限:一是采取分段实施的办法,加快推进1号路与21号路连接线、时代思康段道路项目建设,建成将形成园区小循环道路。二是加快推进工业污水处理厂建设,规划新建综合物流园一座,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 

  问题2:配套设施较为滞后。 

  未完成整改原因: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服务设施项目建设周期长,且资金缺口大,无法立即完成整改。 

  下一步整改措施及时限:我委已启动职工公寓项目、坪埔体育运动场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服务设施。 

  问题3:项目建设存在监管不到位、结算与支付不规范问题。 

  未完成整改原因:因项目竣工至今时间较久,原经办人员已调离工作岗位,现有工作人员需要一定时间梳理和整理结算与支付不规范项目资料,整改时间较长。 

  下一步整改措施及时限:全面梳理园区已竣工验收但未结算项目,完善项目结算手续。 

  下一步,蛟洋工业区管委会将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要求,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坚决全面完成后续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597-3626908; 

  通信地址:上杭县蛟洋镇兴业路10号,蛟洋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邮政编码:364200; 

  电子邮箱:shjygyq@163.com。 

                                                                        上杭县蛟洋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7月6日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