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上杭:倡导文明祭扫 强化监督检查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日期:2018-04-27 【字号: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严明纪律,倡导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树立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现重申如下纪律要求:严禁使用公车、公款、公物参与私人祭扫活动;严禁在祭扫中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严禁借祭扫之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个人的款物……”近日,微信公众号“杭川清风”推送福建省上杭县纪委《关于清明节期间严肃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提前打招呼、敲警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有关规定,严格自律、移风易俗、文明祭扫。

  “提倡文明祭祀,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操大办,治陋习、树新风,以新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这也是纠‘四风’的一个重要方面。”上杭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表示。

  据了解,清明期间,上杭县纪委和县文明办将联合举办“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主题倡议活动,倡导党员干部身体力行,通过现场劝导、发放倡议书的宣传行动,呼吁破除封建迷信和陋习,提倡文明扫墓祭祖。

  “清明节期间,我们还将组成检查组进行明察暗访,加大对公车祭扫、公款吃喝等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对典型问题公开曝光。”上杭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杭县纪委)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