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之窗 > 组织建设
上杭:多元化“学习套餐” 锻造过硬队伍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日期:2019-11-05 【字号:

  “学习时间虽短,但培训课程设置很紧凑,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福建省上杭县120名纪检监察干部结束培训,学员们兴奋地盘点自己的收获。

  此次培训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实际工作中的弱项、短板,坚持“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以“讲座型”课堂研修为主、现场教学为辅的方式,突出政治培训和专业培训联动,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履职能力和水平。培训内容既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又有对办案实践相关技能、新形势下派驻机构如何履职、纪检监察案件的审理等专业知识。同时,还安排学员们参观“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

  在此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还注重案例模拟训练,开设“案例模拟课堂”,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一线办案的实战水平。“模拟办案流程,促进深度交流,让‘全员练兵’形成常态。”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模拟案例办理可以及时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疑点和难点。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综合分析乡镇纪检专干和派驻纪检组年轻干部的工作经历和特长,为其量身定制跟班锻炼计划,把他们“请上来”到不同的岗位开展跟班学习。选派委机关业务能手“走下去”到乡镇、村居送课下乡、送教上门,把“练兵课堂”搬到现场,实战练兵。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能力建设也永远在路上。着眼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全员培训,使大家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举办培训班30场,培训5000余人次,组织“纪法宣讲”6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人数达2万余人次。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还将把全员培训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以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为导向,做到培训内容精准化、培训形式多元化,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