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上杭县纪委开展述责述廉工作
来源:  日期:2015-02-09 【字号:

  “近年来,尤其是2014年以来,本人亲自部署反腐败工作6次,重大问题亲自过问8次,重点环节亲自协调5期,重要案件亲自督办3件……” 这是福建省上杭县白砂镇党委书记在向县纪委全委会作述责述廉报告。

  日前,上杭县6个乡镇党委书记、4个县直单位党委(组)书记纷纷向上杭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述责述廉报告内容直指“一把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情况、个人作风建设情况、个人廉洁从政情况、个人认为需要报告的其他情况等四个部分。其中,公车配备、办公室面积,个人住房、投资、配偶子女从业等情况更是首次纳入其中。述责述廉内容的多样性与创新性,既强调突出重点、又确保抓住关键。

  随后,县纪委常委以及其他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进行质询,重点就述廉对象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如何抓”以及其自身廉洁自律等方面“如何做”进行提问,述廉对象当场作出回答。

  最后,县纪委委员、各室负责人和纪检监察系统特邀“三员一代表“对述职述廉情况进行民主测评,测评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评议结果作为干部考核、奖惩和任用的依据。对测评中满意率较低的人员,将进行约谈提醒。真正起到强化监督、推动工作的作用。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