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之窗 > 信访举报
上杭:加强扶贫领域信访排查 惩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来源:上杭县纪委监委  日期:2016-11-30 【字号:

今年以来,上杭县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心部署安排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加强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排查,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整治,保障扶贫政策顺利落到实处。

迅速传达贯彻,制定工作方案。要求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通知精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单位、部门实际,及时研究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制定工作方案,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加强扶贫领域信访排查。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2015年以来的扶贫各领域的各个工作环节、资金使用、涉及扶贫领域的违纪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并针对排查的问题制订各单位的预防措施,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整治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精神。

坚决从严从重查处扶贫领域的违纪案件。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排查扶贫领域信访问题17件,其中立案2件。查处了官庄乡贵和村村主任蓝锡金违规领取扶贫资金4.29万元的问题,县纪委给予蓝锡金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查处了某乡镇民政办主任张德海贪污敬老院生活补助金等民政资金19万元、挪用敬老院五保金等民政资金69万元的重大违纪问题。该县纪委给予张德海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张德海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进一步处理。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