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资料 > 理论调研
让清风正气在红土地上荡漾开来——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纠正不良习气树立清风正气的意见》
来源:闽西日报  日期:2015-01-30 【字号:

 让清风正气在红土地上荡漾开来  

  ——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纠正不良习气树立清风正气的意见》 

  

  在举世瞩目的新古田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八千六百万人的党,如果党不管党,不从严治党是不行的”“新时期更要弘扬继承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优秀品质和作风。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苏区重任在肩,闽西理应先行。市委印发《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纠正不良习气树立清风正气的意见》,结合我市实际,列举出一些党员干部8个方面不良习气的33种具体表现,并有针对性地提出30条纠正方法。这是革弊立新、营造我市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新要求,是对全市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做正能量传播者的动员令。

  在中央铁拳惩腐恶、铁腕纠四风的当下,全市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但远未达到理想状态。在一些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请客铺张、送收礼金、请托说情、谋私逐利等诸多不良习气,与苏区干部好作风不匹配,与闽西优良传统相背离,势必损害党的形象,势必成为妨碍振红土地雄风、谋跨越式发展负能量,必须彻底予以革除,坚决加以纠正。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告一段落,但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委出台《意见》,是巩固拓展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纠正四风,目前的成效只是不敢,远没有达到不能,更没有达到不想,必须持之以恒地抓,出台《意见》,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效抓手;市委提出的龙岩发展四问,既是龙岩的发展之困,也是干部的作风作为之问,追本溯源,就是一些党员干部工作松弛、担当不足,平庸、散漫、懒惰、拖拉等作风陋习依然存在,必须通过落实《意见》,加以纠正解决;一个时期以来,我市先后发生市委原主要领导,以及县处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剖析发案原因,都能得到深刻警示:腐败始于严重不良习气,比如人身依附、利益输送、经商办企业、高息借贷,等等,对此,也有必要通过落实《意见》,把那些陷在灰色地带的干部召唤回来,把那些处在亚健康状态中的干部抢救回来。

  教化,国家之急务也,而俗吏慢之;风俗,天下之大事也,而庸君忽之。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全党:作风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意见》提出的纠正方法旨在实现不是几个禁止”“不准的禁止、不准,不是专项治理的专项治理。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落实《意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牢牢抓在手上,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地把自己摆进去,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具体事做起,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以优良党风带动民风社风,倡导时代新风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清风正气就一定会在闽西这块红色土地上荡漾开来。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