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杭县纪委监委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二)
来源:上杭县纪委监委  日期:2019-12-18 【字号:

主题教育以来,上杭县纪委监委牵头,会同15个县直牵头单位,切实抓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坚持开门搞整治,响应群众关切,现将第二批专项整治成果予以公布:

1.政府办:坚决纠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等问题。精简审批事项、流程和时限,开办企业从7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不动产证登记从5个工作日减至2个工作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累计办理绿色通道、上门、代办等个性化服务2395件;日常督查发现离岗串岗、对待群众态度生硬、办事推诿扯皮等苗头性问题36个,现场纠正35个,限期整改1个;惠民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办理119件,涉及惠民惠企资金5300.61万元,目前已办结100件,兑现资金5076.42万元。

2.司法局:坚决纠治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等问题,预防和化解群众纠纷。在全县范围推行“三项制度”工作法,即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对行政执法主体和执法人员严格审查,确保公正文明执法。主题教育以来,重新梳理具有行政执法权限的县直部门22个、法律法规授权组织10个以及受委托机关或组织9个,排查全县持有福建省行政执法证件992人。着重解决群众的矛盾纠纷,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630件,协议调解涉及金额50425.3万元。

3.医保局: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医疗机构骗取医保基金等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积极推进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所纳入医保定点单位,签订纳入医保定点服务管理村卫生所60家;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行动,发现涉及违规行为的定点医疗机构30家,累计扣款353.5万元;将全县1912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纳入医保并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等救助政策。

4.农业农村局:解决农业基础设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突出问题。主题教育以来,完成农田道路11000米,农田排灌渠12600米,排洪(水)沟5200米,机耕桥涵及桥板10座;加强农产品农药残留监督抽查,检查生产经营主体237次,指导培训13场560人次,发现问题7个,查办行政执法案件3件,移送司法案件1件,销毁问题农产品12千克

5.卫健局:着力解决公立医院违规收费等问题。在全系统开展公立医院违规收费自查自纠专项整治活动,成立工作组一周一报,周一查,一月一总结的形式开展复核,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责任单位清退违规收费截至目前,全县发现涉及违规收费的公立医院25家清退违规收费127.97万元,其中退还患者42.49万元、上缴国库85.48万元。主题教育以来,出台和完善医疗服务价格、医疗服务收费等一系列管理制度,规范内部管理,强化社会监督

6.脱贫办: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享受教育资助政策问题。进一步明确贫困学生享受教育资助政策,由县财统筹落实教育资助资金,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主题教育以来,已完成2019年秋季学期39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就学情况摸底,并对贫困学生就读的33个县外就学所在地教育部门寄出68份《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关于要求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教育资助政策的函》,实时跟踪县外就学贫困学生享受教育资助情况,下拨贫困学生学前教育政府助学金489人73.35万元、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189人28.35万元、中职助学金85人5.1万元、高校(在读)学费奖励资金335人62.9万元。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