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杭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杭川清风  日期:2020-01-20 【字号:

  1月20日下午,上杭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长松委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国铭代表县纪委监委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县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凌文育同志作点评讲话。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指示批示精神,主题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基本实现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会上回顾总结了县纪委监委主题教育做法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营造宣传氛围。县纪委监委对标对表上级要求,精心组织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主题教育期间,撰写主题教育相关报道15篇,拍摄廉政微视频《问道上杭守纪律》以及古田会议会址、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2部VR视频,建成廉政文化主题公园,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充分运用我县红色资源,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古田军号》,组织党员参观“陈丕显纪念馆”、“中央苏区廉政展览馆”、古田会议旧址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并围绕“红土地上悟初心、新时代里做模范”展开讨论,谈入党的初心,谈如何践行使命。       

  三、注重调查研究、推动成果转化。大力弘扬才溪乡调查精神,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提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主题教育期间,班子成员及其他科级领导干部开展调查研究42场,走访群众、基层、项目工地85个。确定《关于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调查和思考》等20个调查研究专题,把调查研究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       

  四、抓实专项整治、维护群众利益。一是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7起5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人,通报5期10起14人典型案例。二是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晒出6期109个单位198个已解决问题,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5起26人。三是积极化解重复信访件。主题教育期间,成功息诉息访重复信访件17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把主题教育成果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最终落脚点体现在推动工作上。一是坚持抓好理论学习。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二是要不断提升整改实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察反馈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推动一件一件整改到位。三是持续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推动“1+X”工作机制,督促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将监督检查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全过程。持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县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凌文育对县纪委监委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县委部署和要求,紧扣目标任务要求,聚焦群众期盼,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始终,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主题教育特点鲜明,高质高效,成果显著。

  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李灿坤    编审:王   平     监制:陈国铭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