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上杭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来源:上杭县纪委监委  日期:2019-11-06 【字号: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加强警示教育,严明党的纪律,近日,上杭县纪委监委将查处的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上杭县中都镇正科职级干部李德添对扶贫工作敷衍了事,漠视群众利益问题。2016年以来,李德添挂钩中都镇饶坊村3户贫困户,2018年李德添仅在第一季度对所挂钩贫困户开展入户走访,第二至第四季度均未按要求对挂钩对象开展入户帮扶,扶贫工作不认真负责,搞形式主义。2019年8月,上杭县纪委监委对李德添进行诫勉谈话。

  上杭县南阳镇茶溪村村委会委员曾清华不正确落实低保政策,违规二次分配低保金问题。2010年至2014年,曾清华在担任茶溪村党支部委员兼村委会委员期间,擅自保管贫困户陈某如的低保存折,将该户2010年至2014年16060元低保金中的部分分给本村陈某章、黄某秀等两户困难户,并在分配过程中私自将低保金多分配给黄某秀,用以偿还黄某秀欠其本人经营药店的医药费。2019年7月,南阳镇纪委给予曾清华党内警告处分。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主动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主体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深入扎实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周密谋划调度、主动协作配合,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结合群众举报反映和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聚焦扶贫、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统计造假等重点领域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组织开展专项整治不力,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专项整治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中共上杭县纪委办公室

 2019年11月4日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