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上杭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上杭县纪委监委  日期:2020-01-08 【字号: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盯节点严肃纠治“四风”问题,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强化警示震慑,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上杭县泮境乡元康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伍赠兴违规招待、赠送土特产品问题。2016年4月至2017年1月,时任泮境乡元康村党支部书记伍赠兴以虚增工程量方式套取村集体资金共计20190元用于违规招待、购买土特产送礼等;此外,伍赠兴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伍赠兴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上杭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原副所长张利荣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18年,张利荣在担任城郊派出所副所长兼第二警务队队长期间,先后三次收受辖区内某休闲会所法人代表周某所送的现金共计7000元、红酒6瓶、洋酒1瓶和月饼1盒;在收受周某所送的礼品礼金后,张利荣不正确履职,对该会所的监管检查流于形式,滋长、纵容了该会所长期从事涉黄违法犯罪活动。2019年12月,张利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撤职处分。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铁规矩、硬杠杠,必须长期坚守,半步不能退,寸步不能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上述典型问题为戒,对照查摆,自警自省,越是假期节点,越要紧绷作风建设之弦,令行禁止,清廉过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政治定力,继续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坚决克服工作上的“疲劳综合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节点”亦是“考点”,元旦、春节将至,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强化教育提醒,强化监督检查,强化通报曝光,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快查严处,不断净化节日风气。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