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信访助力脱贫攻坚战 整治扶贫领域不正之风
来源:上杭县纪委  日期:2018-12-20 【字号:
      今年以来,上杭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要求,从信访工作源头入手,不断加大审查调查力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案件,让信访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整治扶贫领域不正之风。

进一步落实“四访”工作制度时刻将信访责任扛在肩上,全面落实接访制度,做到“开门接访”“全员接访”“带信下访”“入户走访”,主动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在接访过程中切实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关注贫困群众等弱势群体,倾听群众诉求,解决实际困难。今年以来,已有66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接访工作,接访93批次139人。

进一步排查梳理扶贫领域信访件。上杭县纪委监委对所受理的信访件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将涉及扶贫领域的信访举报件逐条梳理,排查分析,甄别筛选。建立扶贫领域专项台账,单独登记、分类处理、重点督查督办,并定期向委领导汇报扶贫领域信访件情况。

进一步从严从重查处扶贫领域违纪案件。今年以来,上杭县纪委监委共受理了关于扶贫领域初信初访27件,党纪处分3人。查处了稔田镇祝田村党员吴福科在明知不符合低保条件,仍采取隐瞒家庭实际情况,采取非正常方式获评低保户,享受低保金和低保政策问题,稔田镇纪委于2018年5月28日对吴福科作出党内警告处分;查处了溪口镇大丰村村委江尚华帮助不符合造福工程危房改造补助农户条件的亲属违规申报套取补助资金问题,溪口镇纪委于2018年7月27日对江尚华作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查处了旧县镇石院村李荣良违规将不符合规定的亲属列为贫困户并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旧县镇纪委于2018年12月6日对其作出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