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群众身边的贴心话·贴心人·贴心事
【携手战“疫”】 | 上杭的贴心话 · 贴心人 · 贴心事
来源:上杭县纪委监委  日期:2020-02-05 【字号: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全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从群众的视角讲述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在身边、正风肃纪在身边、纪检监察在身边,传播正能量,涵养新风气。上杭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特开设“群众身边的贴心话·贴心人·贴心事”栏目,敬请关注。

  贴心话

  捐赠520只口罩 献上最美祝愿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捐赠显真情。上杭县通贤镇岭头村党支部书记刘石英是回乡创业的大学生代表,大家亲切地称呼她“鸽妈妈”。

  在疫情面前,她暂时放下了鸽厂的营售,从年初一开始就全身心投入到岭头村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为助力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刘石英还自费购买了52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捐赠给通贤镇。

  采访中,她是这样说的:“在这危难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挺身而出,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更应伸出援手。520个口罩,是我特意选择的美好数字,希望这美好的寓意,能助力全镇打好疫情防控战役。”  

贴心人

  从接到通知到出发,仅仅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上杭县医院黄晓琴护士就这样匆匆忙忙地赶赴湖北,支援前线。没有多余的时间打包行李,也来不及好好地吃上午饭,甚至来不及和家人好好告别。

  战"役"一线 逆行者

   2月4日上午,县医院接到上级关于组派护理专业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指令后,立即发出征召护理人员的通知,不到半个小时,就有多名护士主动请缨出征湖北疫区。经医院护理部推荐院领导班子研究决定,选派内一科黄晓琴护士出征驰援湖北。

  上午10:00接到通知,11:30之前就要出发,时间非常紧急,黄晓琴赶忙回到宿舍整理行李,午饭也是同事帮忙打包后随便在宿舍里扒拉几口,医院也紧急给黄晓琴准备医疗防护用品。

  整理行囊后,县医院为她举行了简单的出征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阙生华出席出征仪式,阙生华副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黄晓琴同志临危受命,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所展现出的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黄晓琴同志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出色完成各项救援抗疫任务,树好杭医形象。

  早在出征前,黄晓琴就向院方递交了请战书,希望自己可以支援湖北疫区,奔赴第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没想到出征来的如此突然,黄晓琴说道:“这是一项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我作为医务人员,有义务、有责任扛起这份重任,我一定不辱使命,服从安排,做好救护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所谓白衣天使,

  只不过是一群孩子,

  换了一身衣服,

  跟死神抢人罢了。

  岁月之所以如此安好

  只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逆行出征的勇士,

  杭川人民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我们期盼你平安归来。  

贴心事

  推动移风易俗战“役”

  “孙女的满月宴原定于正月初六举行,年前宴会的各项事宜都准备妥当,请帖也发到了亲戚朋友手中。”蛟洋镇再兴村党员华金玉表示:“我们绝不会拿大家的生命健康做赌博,不能给国家添一点麻烦,更何况我是一“孙女的满月宴原定于正月初六举行,年前宴会的各项事宜都准备妥当,请帖也发到了亲戚朋友手中。”蛟洋镇再兴村党员华金玉表示:“我们绝不会拿大家的生命健康做赌博,不能给国家添一点麻烦,更何况我是一名党员”。一边是满月宴,一边是社会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华金玉自觉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将孙女的满月宴取消。

  在溪口镇,全镇党员签订承诺书,带头停办、简办、不办已安排好的红白喜事。石铭村原定于大年初三举办联欢晚会,支部书记杨梁辉果断动员力量,停止了活动的举行,同时又挨家挨户做群众思想工作,取消了每年正月初五的扛菩萨民俗活动。大丰村党员范志洪正月初一主动暂停温泉洗浴和流动酒家的营业、退掉30桌流动酒席;据不完全统计,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溪口镇取消各类红白喜事21场次,其中党员带头取消5场次,取消庙会祈福等民俗活动17场次。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