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栏
上杭县纪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 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
来源:上杭县纪委  日期:2018-12-21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如何加强纪律教育,让纪律规矩意识入脑入心?
 

    近日,上杭县纪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通过上专题廉政党课的方式,将纪律教育的触角向基层延伸、向普通党员贴近。此次廉政党课邀请了县纪委监委组宣部副部长、县委“星火讲师团”讲师王平讲授《主动适应新形势新理念新要求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这一课题,县委组织部、县交通局、县妇联、县委老干部局、县委编办、县委党校、县数字办、团县委、交建公司、县交通执法大队等11家单位150余人参加。


     培训中,王平为在座的党员干部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理念、新任务,详细阐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当前重点工作,并结合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六周年,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内容,结合具体案例作了深刻解读。

“今天的讲座既有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案例解析,既启发思路,又明确方向要求,让我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比如以前我们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内容存在一些模糊概念,具体贯彻落实中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在今天的讲座中得到了很多启发。”。县老干部局的干部表示。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